为了世界杯在家DIY影音室 吸音隔音看效果

亿房网编辑 DTB 2014-06-27 09:24
【摘要】
“老公是一个球迷,足球,篮球,网球甚至橄榄球!我们觉得新家有必要添设一个影音室,给看电影,看比赛,K歌准备个三位一体的独立空间!”
导航条

(亿房网6月27日文 DTB)老公是一个球迷,足球,篮球,网球甚至橄榄球!我们觉得新家有必要添设一个影音室,给看电影,看比赛,K歌准备个三位一体的独立空间!

首先,从视觉上来说,任何杂散光都会影响视觉欣赏效果。这个房间的最大特点是,不追求采光。很多拥有地下室的邻居,都把影音室安排在了地下。老公对影音室的要求是,能多暗,就多暗!

就墙面而言,为了配合地中海风格,我选择了蓝色调:墙面天蓝,顶面深蓝!窗子配了咖啡色的遮光窗帘,以提高画面的对比度。

当然,灯光的控制也很重要:看电影时,可以关灯欣赏;K歌时,灯光宜暗些,否则会感觉很傻;看比赛时,可以多给些光源,配合激动的心情!此外,我打算挂几张海报,放一个乐器应景,摆些绿植点缀。

其次,再从听觉上来说,由于声音是向四面八方传播的,一个房间有上下左右前后6个面,声音遇到这6面墙体,会产生反射。因此,对房间做一些必要的吸音处理是必须的。不然钱花了,只买一堆器材,但是无法把器材的能量尽可能好的显现出来。

吸音

先来解释一下,什么是吸音?

影音室要有一定的隔音功能,以防止室外的噪音传进室内,或防止室内的声音传到室外,影响他人。

隔音

再来解释一下,什么是隔音。

由此可见,吸音与隔音,是两个完全不同的概念。对于影音室来说,既需要做吸音处理,也需要做隔音处理。

隔音

为了在视觉和听觉上,达到双重效果,我必须要在墙面处理上下功夫!

选什么材质的吸音板来包装墙面呢?

木质的吸音板,吸音效果很理想,但是环保太糟糕!有网友反映,用槽木吸音板、孔木吸音板装饰影音室后,甲醛释放量大,轻则味道浓烈,重则头晕目眩。

如何做到吸音又环保呢?感谢万能的百度,让我找到了——聚酯纤维吸音板!

影音室

这是用聚酯纤维吸音板装饰的影音室效果图。

(责任编辑:夏菁)

1 2 下一页 显示全文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