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设计就是一个坑

亿房网 2016-05-27 09:33
导航条

很多业主都是冲着免费设计去找的装修公司,以为免费就是不花钱,其实所谓的免费,就是让你看不到钱怎么花出去的,实际花的比付费设计还多。

免费设计就是装修公司设计的花样,他们以为设个小陷阱就可以让客户跳进来,却不知最先跳进来的是自己。

其实装修公司心里也清楚,水平高的设计师公司很难养住,他们翅膀一硬,就自己单干去了;剩下中等水准的,半吊子的,就在公司凑合吧;设计师年青人居多,没生活经验,画到图纸上的基本都是花哨的东西,很少考虑生活实用性。

因为设计不收费,设计师也就收不到设计的钱,也就没了设计的动力,都是去网上找方案;而且因为他们年青不懂生活,又因为收不到钱而懈怠;又因为他们属于

技术派,擅长画图不擅长营销,所以导致了签单率极度低,偏偏公司把所有的签单希望全部压到这些设计师身上了,就在这个环节形成了巨大的瓶颈。

设计师签单难,就会流动性大,不断的招人不断的走人,这个行业形成了很奇怪的格局,但装修公司前期必须为设计师付费,虽然工资不高,但也是很大的成本,我就听朋友讲过,公司四百多设计师,如果广告带不来客流,设计师只好打游戏打发时间。

这就是装修公司自己设计了陷阱,自己跳进去,然后希望客户也跳进来把他们拱上去,所以装修公司业绩不好的,倒闭的,大把的出现。

免费设计,对于客户来说确实有吸引力,免费一直是很好的营销法宝,但天下真没有免费的午餐。

首先因为免费,设计师不会认真帮你想最好方案的,都是抄;既然是抄,你自己抄会比他们抄的更贴近本心。

因为免费,他们的工资与奖金哪里来呢,肯定是工程提点,我在装修公司干的时候,设计师提点是三个到五个,十万的工程他们拿三千到五千,那么他们必须努力为客户设计一些花样,尤其是吊顶和各类造型,没什么用处但花钱超多。

客户也可以否定,但真的否定了就会受到冷眼,工程队也会不开心,但并不是说设计师就没办法了,他们会在主材上算计客户。

有人说我不带他们去买材料,总不会被宰吧,实际人家早就把你家的电话地址报给相关品牌的店了,只要是你买了名牌的,他们都会有提前的备案,设计师根本无需到现场,提点早就给他们留下了。

我因为施工多年,见到过这样的案例太多,曾经有个设计师,光瓷砖的提点就拿了一万多,给客户推荐的瓷砖都是五百多一平米的,甚至推荐两千多一平米的微晶石;有的设计师连欧式的线条都要到他指定的地方去拿,不按照他的指示去的话就再也见不到人了。

关键是即便客户不怕这些,咬牙找到了这类的设计师,他们那么年青,有什么资格谈生活,给你家设计成他的游乐园是大概率的事情,因为在公司干的年青人占百分之八十,都是刚过实习期的。

所以业界才流行设计和施工分开的概念。

如果你对设计要求不高,完全不需要设计,在网上找一些图,按照自己生活所需布局一下,就很好很好,好的施工队能把你找到的所有图实现,比如江水平装修队的师傅就有这个本事。

如果你对设计要求很高,那你去找完整独立的设计师工作室,他们不会为多做工程量而设计,完全出自设计需要来设计,这时候的作品基本都出自他们的灵感,你付费也值得。

(责任编辑:)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