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线出击:买地板遭遇狸猫换太子 内行提醒慧眼识珠很重要

亿房网 2012-08-01 11:05
导航条

三、三大招数忽悠消费者 以次充好畅通无阻

1、曲解行业标准忽悠消费者

案例:李女士日前购买的实木地板铺装后出现大面积变形,经营者以变形程度未超过相关行业标准为由,不同意更换。经消协多次现场勘察最终确定:经营者铺装地板时违反铺装要求是主要原因,应该退货。

消费者遇到类似问题时,应详细查阅了解相关产品标准,不要轻信商家口头上的行业标准。因为商家常常会曲解标准含义,消费者很容易被忽悠。

2、偷梁换柱糊弄消费者

案例:日前,消费者罗某购买实木地板,经销商送货上门。然而,打开包装后发现,产品与订购的有很大差别,罗某与经销商协商退货未果,投诉到消费者协会。经消协和工商部门多次调解,经销商最终退给消费者21000元购货款。

消费者订购地板后应在尽量短的时间内提货,要防止经营者无货,用不同规格、等级、色号的地板来搪塞。送上门后,一定要当场逐箱验货,要注意地板包装上的色号标签。还应要求在发票上注明等级、色号、面积等。

3、轻微色差无法避免

案例:日前,消费者郭女士购买实木地板时,经销商因当时仓库里存货数量不够,调来了几包地板补充,但铺装时却发现两批地板存在明显的色差。尽管后来经过两次调换,但与原来的地板之间仍存在明显的色差。

消协提醒:实木地板作为天然产品,轻微的色差是无法避免且不影响美观的,但色差很大的话就存在问题了。目前国家对实木地板色差还没有标准,但实木地板分为优等品、一等品和合格品三个等级,等级越高,色差相对来说越小。

(责任编辑:婷婷编辑)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显示全文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