瓷砖吸水率高于国标 品质就真的不合格?

亿房网 2014-07-08 10:06
导航条

近日,有媒体曝光冠军磁砖和某瓷砖品牌分别有一款产品的吸水率未达到国家标准,而被加入黑名单。作为在大众心目中的著名瓷砖品牌,冠军磁砖缘何也被纳入本次厦门市工商局抽检的“黑名单”中?新浪家居记者在第一时间与本次事件主角之一的冠军磁砖取得联系,并针对此次事件特别采访了集团的产品品保部副总陈志男先生。

据陈总介绍,在本次事件中冠军磁砖的一款300㎜×300㎜炻瓷地砖,厦门工商局在抽检中发现其吸水率为0.4%,与该款产品标识的吸水率不符,因而被认定为“不合格”产品。作为集团品保部门的最高负责人,陈总感到十分“委屈”。

根据我国瓷砖国家检测标准规定,瓷砖依据吸水率不同,分为瓷质砖(吸水率E≤0.5%)、细炻瓷砖(吸水率3%≤E≤6%)、炻质砖(吸水率6%≤E≤10%)、陶质砖(吸水率为10%以上)等,其中炻瓷砖吸水率国标应为“0.5%

但从市场角度来看,瓷质砖因吸水率更低在家居装修中拥有更高的强度、硬度耐磨度等应用性能,成本也是最高的。冠军磁砖以高于国家标准的要求,以超过国家标准的产品,去迎接市场检测,相信其品质也确定做到了无可挑剔。难道仅仅因为瓷砖吸水率比国家标准更高,就被算作不合格?那瓷砖品质的好坏,到底又由谁说了算?

对此,冠军磁砖品保部副总陈志男先生向记者表示,瓷砖品质的好坏,由多方面因素决定,其吸水率、硬度、强度……都是考量其品质好坏的重要标准,而吸水率则在很大程度上影响着瓷砖的硬度、强度、耐磨度等。吸水性高的瓷砖一般空隙较小,致密度比较低。相反,吸水率低的瓷砖致密度就比较高,产品的硬度、强度等其他性能也就会更好,内在稳定性也更高。从而,不容易发生瓷砖龟裂或脱落现象。所以,选择瓷砖首先要注意其吸水率指标,而吸水率低的产品也就越好。

“冠军磁砖作为瓷砖行业的知名企业,一直以高标准、严要求为品质把关,在追求潮流时尚设计的同时,对高品质的坚守也始终如一。公司在得知产品在厦门市工商局市场抽检中,因吸水率不符合国标,而被误为“不合格”产品,也十分诧异。从行业角度来看,作为企业,我们首要追求的当然是品质,品质是企业发展的命脉。所以公司一直强调加大研发力度,突破局限,让品质不断超越。希望给到消费者的产品一定是品质无忧。如果只是一味迎合“标准”,固步自封,企业难免会本末倒置。当然,在后期冠军磁砖也会对内部产品标准进行全新的调整,以免再度与国标发生不必要的‘误会’。”

瓷砖是装修中必不可少的材料,其的品质好坏将直接决定了家居装修的安全性、美观性。对于消费者而言,我们当然是希望买到品质最优的产品。冠军磁砖对于品质的苛求,注定她将永远走在行业的最前沿,也更是消费者最信赖的瓷砖品牌!

(责任编辑:)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