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表明:厨房油烟能“杀死”细胞诱发肺癌

亿房网 2014-06-06 00:00
导航条

PM2.5到底毒在哪里?恐怕很少有人能给出一个科学、全面的解释。近日,南医大的研究团队就列出了一份受到PM2.5影响的人体基因“清单”。“清单”上显示,PM2.5不但能“杀死”细胞,还有可能诱发肺癌。而这一研究成果发布后,除了给研究PM2.5危害提供了更加客观的依据外,也引起了家庭主妇们的担忧。

众所周知,在雾霾笼罩之下,不仅室外的PM2.5超标,而且室内的PM2.5值也频频“爆表”,尤其是厨房也成了污染重地。因此,长期与厨房油烟接触的家庭主妇们才是PM2.5的直接受害者。来自武汉的一位用户薛女士接受记者采访时就表示,每天下厨做饭,不但皮肤开始变得油腻粗糙,而且自己的哮喘发病率也越来越高。

  有研究表明,用户在烹饪过程中,油温达到摄氏270度时,便会产生大量油烟,容易引起脸部瘙痒、起红疹。产生的PM2.5还会透过口腔、气管进入肺部,在肺泡中沉积,刺激细胞黏膜,长期引发疾病。因此,厨房PM2.5带来危害引起了家庭主妇们的担忧。

然而,如何破解厨房PM2.5危机,目前仍是亟待解决的行业性难题。对此,业内专家表示,要想彻底解决厨房油烟大的难题,提高吸油烟机吸力和改善油烟机结构设计才是唯一的办法。

“而目前,吸油烟机在设计上大多都存在着一些缺陷,例如下凸式的正锥型油网设计就很容易导致油烟外溢。”上述专家称,相对来说,一些创新采用倒锥型油网设计的油烟机则完全能避免此类现象发生。

记者了解到,以行业内唯一采用倒锥型油网设计的海尔深腔净吸油烟机为例,彻底颠覆传统设计,由正锥型油网变为倒锥型油网,不仅更美观,还能借鉴漏斗效应,瞬间提高气流上升速度,提高吸力,杜绝油烟外溢。根据海尔官网发布的数据显示,该款油烟机的风量最大18m³、风压更是达到了320Pa。

另外,根据同济大学出具的一组实验数据显示,使用正锥油网的吸油烟机时,厨房内的油烟颗粒浓度是使用倒锥型油网吸油烟机浓度的2倍以上。也就是说,使用倒锥油网结构的海尔深腔净吸油烟机能显著去除PM2.5和PM10等油烟颗粒物。

“当然,单纯的改善环境,更换吸油烟机等设备并不是杜绝室内PM2.5超标的唯一办法。在日常生活中保持合理的饮食习惯,减少油炸、煎炒至关重要。”业内专家建议,用户多选择蒸煮的方式进行烹饪,才能从根本上降低PM2.5的产生。

(责任编辑:)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