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让生活更美好 保温涂料环保又低碳

亿房网 木木编辑 2013-04-29 08:00
【摘要】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科技能让生活更加舒适。看看目前出品的新型节能保温涂料,是一种能让生活更加美好的新产品。”
导航条

【编者按】科技是第一生产力,科技能让生活更加舒适。看看目前出品的新型节能保温涂料,是一种能让生活更加美好的新产品。

社会在高速发展,资源不断减少枯竭。发展低碳经济是全世界社会发展的根本,低碳经济是以低能耗、低污染、低排放为基础的经济模式,是人类社会继农业文明、工业文明之后的又一次重大进步。其实质是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提高能源利用效率、开发利用清洁能源,从而在经济持续发展的同时保护人类赖以生存的资源及生态环境。发展低碳经济的核心是能源技术和减排技术创新、产业结构和制度创新,是人类生存发展观念的根本性转变,是一场涉及生产模式、生活方式、价值观念和国家利益的全球性革命。

面对未来“低碳”的发展趋势,涂料行业其实早有准备。近年来,涂料行业一直致力于开发低污染、高固体份或无溶剂(包括粉末、光固化)涂料、水性涂料;开发低环境风险的防污技术和防污涂料;开发非铅、铬的防锈颜料及替代品开发钛白粉、氧化铁颜料的清洁生产工艺;积极制定涂料行业清洁生产工艺评价标准等,以推动涂料行业新工艺、新材料和新技术的发展。另外,近几年开发的玻璃节能涂料、辐射散热降温涂料、志盛威华牌防晒隔热涂料、耐高温封闭涂料、高效耐污损太阳热吸收涂料等新型涂料,也为涂料行业在“低碳”道路上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

节能降耗的先行者,北京某化工有限公司独家生产销售的ZS-1耐高温隔热保温涂料能有效抑制各种传导热和辐射热,隔热保温抑制效率可达90%左右,可抑制高温物体和低温物体的热辐射和热量的传导散失,ZS-1耐高温隔热保温涂料在1100℃的物体表面涂上8mm厚,物体表面的温度就能降低到100℃以内。经测试:在工业窑炉、炉膛、高炉外表面仅涂6mm厚的耐高温隔热保温涂料就可以减少热量损30%以上, 节能率提高10%,减少温室气体排放下降率在20%。

在未来很长一段时期内,我国经济仍处于一个高速发展阶段,重视发展节能降耗产业,抓住信息科技更新换代和新材料迅猛发展的难得机遇,大力发展新型绿色涂料产品,是整体经济环境对涂料行业的要求。涂料行业要努力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把握科技发展方向,全力走上“低碳”的发展道路。

(责任编辑:)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