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省瓷砖用量 业内人士支招

亿房网编辑 XJ 2012-11-15 14:06
【摘要】
“装修是件麻烦的事,也是一件花销很大的事件,在一个空间里,我们接触最多的就是地面了,在家装过程中,无疑都会涉及到主材瓷砖的购买以及后续的施工,所以在装修前,一定要规划好,才能降低造价。那么怎样节省瓷砖用量降低装修成本呢?”
导航条

编者按:装修是件麻烦的事,也是一件花销很大的事件,在一个空间里,我们接触最多的就是地面了,在家装过程中,无疑都会涉及到主材瓷砖的购买以及后续的施工,所以在装修前,一定要规划好,才能降低造价。那么怎样节省瓷砖用量降低装修成本呢?

节省瓷砖用量 业内人士支招

业内人士表示,在家庭装修中,如果想节省瓷砖和降低造价,有许多可行的方法。首先,选择质量好的瓷砖和技术高的工人是有必要的,因为施工切割时,这样可减少无谓的损耗,虽然单价略高,但是综合算下来,可节省不少钱。而低价格的瓷砖,看似很省钱,可施工损耗大,使用寿命也比较短。

再者,减少瓷砖用量最直接有效的办法,就是根据地面铺设面积的大小,选择合适规格的瓷砖。最好每一个装修项目都由设计师设计排砖图,再按图计算瓷砖数量,减少正常施工损耗。

结合排砖图的设计效果,业主还要利用家装“小块省砖、大块费砖”的原则,合理选用偏小规格的瓷砖。而对于如何避免或者减少裁砖的问题,巧妙地利用腰线、其他规格面砖拼花色、地面圈边线、竖向装饰线、卫生间墙面镜面尺寸等方面设计,都可以很好地解决这一问题。这样一来,不仅可以丰富效果,还可以达到良好的装修初衷。

最后,调整平面、立面的设计,避免小转角等必须切割、容易破损、浪费瓷砖的地方,也可节省瓷砖用量。而选择对“拼对花色”、 “拼对图案”要求不高的品种,裁割下来的瓷砖边条还可利用到其他地方。

(责任编辑:)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