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易烦躁 儿童房装修颜色太艳是真凶

亿房网编辑 XJ 2012-11-16 11:28
【摘要】
“我们都知道鲜艳的颜色容易让人烦躁,特别是对于活泼好动、精力旺盛的小孩来说影响更大。家长在为孩子选择和装修房间时,在环境布局上还必须充分考虑儿童房的独特功能,好的儿童房布置有利于孩子专心学习,但如果随意装修,可能会影响孩子的健康和成长。”
导航条

编者按:如今,不少家庭挑选二手房多是为孩子而选择的学区房,今天重点讲一讲改造儿童房时的装修设计门道。我们都知道鲜艳的颜色容易让人烦躁,特别是对于活泼好动、精力旺盛的小孩来说影响更大。家长在为孩子选择和装修房间时,在环境布局上还必须充分考虑儿童房的独特功能,好的儿童房布置有利于孩子专心学习,取得好成绩,但如果随意装修,没有顾及儿童成长所需,可能会影响孩子的健康和成长。

孩子易烦躁 儿童房装修讲究多

1.色彩太夸张孩子心不静

儿童对生活中的色彩都很敏感,往往会被一些颜色鲜艳、色彩丰富的东西所吸引。但家长们要注意,房间颜色鲜艳也得有个度,因为长时间停留在过于鲜艳的空间里,会让孩子产生烦躁心理。

处在不同年龄段的儿童对颜色的需求是不一样的,家长可以利用窗帘布艺等装饰品有规律地将儿童房变换颜色。对于婴儿而言,可以选择一些稍带艳丽的色彩,这样可以促进他们视觉的发育;而对于已经上学的儿童来说,他们对周围事物已经有了一定的敏感度,所以他们的房间最好选择清新、淡雅的颜色,过于冷艳的色彩会令他们产生厌倦感。

另外,父母在为孩子选择色彩时,不能只凭自己的好恶,用大人的眼光去评定孩子的需要,应该适当地尊重他们的想法,再配合房间内的整体风格,为孩子挑选出一个适合他们自己的色彩。

儿童房装修效果图

2.游戏空间少孩子玩不爽

一些儿童房缺少游戏空间,玩具也无处收纳,这使孩子活泼好动的天性受到了限制。因此,儿童房内的家具最好都能靠边摆放,这样留下的中间区域可以作为儿童的活动空间。

另外,创造出足够的储藏空间也是家长千万不能忽略的。孩子在成长时期发展很快,每个时期都有很多东西,收纳空间就显得尤为重要。柜子自然必不可少,但在儿童房内最好不要把柜子做成死的墙面柜,固定的墙面柜也许一时能容纳很多东西,但不利于房间格局的调整。儿童组合床是最为合适的,床下的储藏柜可以用来收纳玩具、杂物,既节省空间,又很便捷。

(责任编辑:)

1 2 下一页 显示全文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