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穿13个家居软装谎言

亿房网编辑 xj 2016-04-22 09:10
导航条

在越来越多的家居设计案列中,我们看到那些曾经 认为过时的样式亦或是“错误”的装饰方法 又重新流行了起来。这些现象无不告诉每一个软装设计师两个道理:一、规则是用来打破的;二、设计没有规律,在软装设计中更是如此。接下来,我们将带你拆穿 13个关于家居软装设计的流言:

家居软装设计

流言1:小房间必须刷白色,或者中性的浅色

经我们认为白色或浅色空间会使房间明亮起来,显得更为宽敞,但设计测试表明:一间房间的大小与墙面颜色关系并不太大,而是与家具的尺寸及其摆放的位置关系更大一些。

流言2:小房间必须配小家具

这是所有“流言”中最可笑的。小房间摆放小家具只会使得你的家看起来更像一个玩具室。当空间受限时,软装设计师要更多的考虑家具的功能然后才是风格。

流言3:你必须遵守设计规则

那些所谓的设计规则是用来打破的!因为当你在为一个房间进行软装策划时,“展现出居住者品味和风格”才是第一规则!

流言4:深色会使空间显得更小

墙面颜色不是令空间看起来显小的主要因素,更多是由于房间内家具的大小与摆放位置。如果在小空间使用大型家具,就要少使用一些,这样保持房间布局的开放度,并保持一种流动性。

家居软装设计

流言5:深色的天花板会使你的房间看起来更低

有颜色的屋顶会给房间增加一种质感、空间感和戏剧感。如果我们选用深色的天花板,那么可以使用颜色浅一些的墙面或家具来组合, 这样一来天花板就不会使房间显小。如果你的客户担心空间小或不够亮,那么你可以添加一些装饰性的镜子来增加房间的亮度。

流言6:图案和印花装饰不能混搭

这实在是一个老古板的经验之谈。其实没有比混搭更好的方式来增添空间的色彩感、材质感,并融入客户自己的风格。无数的事实告诉我们,条纹、花纹,彩格图案 是可以很和谐的融合在一起的。

流言7:房间里要有一个焦点

我们不是生活在一维空间的!每个居住空间都有四面墙,为什么设计师的关注点必须只有一面墙呢?设计师应该对每一面墙都给予关注,这不仅会增添质感和空间感,还会融入客户自 己的风格和个性。

流言8:为空间明确一种风格

可笑,这就好比叫一个人只喜欢一种运动或只有一种爱好。我们多才多艺,为什么我们的家就要保持一成不变呢?

流言9:最重要的家具是你的长沙发

仔细想想,哪些家具最重要完全是取决于使用者居室的风格和他们的生活方式,而不是什么定论准则。

流言10:不要使用显旧的家具

为什么不呢?现在在欧美家中使用二手的古董家居已经变得越来越流行。这是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也是是将新生活注入历史感的一种很好的方式。重新在老式家具上喷漆是将现代装饰添加到历史中去最完美的方式。

流言11:餐桌和椅子必须配套

如果你要将两种混合搭配,那么可以使用色彩一致的座垫。通过同一元素,使用不同但协调的造型和材料搭 配,这样就不会有错。

家居软装设计

流言12:白色的空间太单调,没有吸引力

在软装设计师现实操作中,由于光线的变化很容易让白色的房间产生杂乱的阴影,所以我们可以选用一些遮挡物来增加空间的深度和舒适度:象牙白色的墙面,亚麻色的长沙发,高背的扶手椅,这样能显出一种宁静感。

流言13.每间放都需要做不同色彩的搭配

如果你为空间确定了某种色彩调子,那么你也可以在充分考虑明度的纯度的前提上,增添一些色彩来调和空间的层次感,以免你的房间会令人感觉单调和太过平面。

(责任编辑:xj)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