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槛石说是一块石头 实际上它的价值意义很大

亿房网 2016-05-27 09:41
导航条

最近朋友家正在忙装修,由于她老公工作比较忙,所以都是我帮忙一起张罗,但说实话 我也是个二百五啊,对装修也是一窍不通,上个星期才和她去定制啦门槛石,说到这里估计很多朋友也和我一样不知道门槛石到底是什么,是不是和我想的一样觉得 只是一个石头那么简单呢,其实非也非也,门槛石说是一块石头,但实际上它的价值意义很大呢。那么今天我就和大家显摆显摆我对门槛石一些了解,希望大家多多 捧场支持啊!

首先我们要了解下门槛石到底是什么东西?是指不同材质或者区分不同功能的一块石头,一般也就是门框地面那块石头。例如:客厅和卧室之间、客厅和厨房之 间、客厅和厕所之间门框范围内地面的石材在进门的门口,在每一个门(卧室门、厨房门、阳台门、卫生间门等)石的门口都可以使用门槛,甚至没有门的地方我们 也可以是使用门槛石来做功能区间的区分。说道这里是不是觉得它的很厉害啊,除此之外呢它在面积较小的室内,可以使用来区分出卧室,客厅玄关等不同空间。简 而言之门槛石的主要功能是用于门槛部分的装饰以及区分空间和保护门槛的作用(如同是三聚氰胺板一样,既是装饰又是材料也是一层保护)。

门槛石

那么我们对门槛石应该如何挑选呢?

1、门槛石的材质选择:有大理石、花岗石两种大类,是目前最流行和最受欢迎的两种。大理石的使用量比花岗石更多,而花 岗石的颜色和纹理更丰富。建议小户型装修设计选择花岗石,用绚丽的色彩和纹理来装饰室内而大户型的房子则更适合使用大理石,让室内看着更简洁,清爽,大 气。

2、门槛石的尺寸选择:门槛石的尺寸要根据门槛的长宽来定,宁愿购买稍微长一点宽一点的也不要买尺寸不足的,不然很难打理和修补的。建议让卖门槛石的 商家亲自上来测量尺寸,然后给予合理尺寸的门槛石。(现在很多的门槛石商家都会包安装的,只是要收取一定的安装费用,建议让他们安装,比装修公司安装要好 一些。如果是装修公司负责门槛石那么你就不用费心啦,注意不要浪费材料就行。)

3、门槛石的色彩选择:门槛石的色彩很重要哦!颜色不对努力白费!所以在色 彩上一定要多多费心思,因为在材质和尺寸上都有帮手帮我们推荐和完成,而色彩这方面要结合我们的喜好但是又不能对装修的整体造成负面影响还要有锦上添花的 作用。所以很难选择。现在在室内使用的门槛石色彩大致有:乳白色、黑金色、玛瑙色。其中乳白色和玛瑙色使用的较多。                     

门槛石

那么我们接下来就对它存在的作用来简单说道说道吧!1.当两个空间(例如房间)地面所用的材料质地不同时,特别是两种材料无法互相收口。利用门槛石分别给两 种材料收口(交圈)。这种交圈在施工中的许多地方、许多工种都广泛运用。比如你说的厨房与外面的房间,由于厨房多数采用地砖,其他房间则不一定是地砖,可 能是地板;而地砖铺设到门边时往往不是整数(模数);假设地板也是垂直与门的,这样在两者之间放置一块条形石材,既可以将地砖的拼缝遮挡住,也可以遮挡住 地板的拼缝。两种材料之间有一个过度。行话说:“交圈了”。2.当两个空间地面的高度有小小的不同(高差)比如一两公分,如果全面调整觉得费工费料。在施 工中也可以利用“门槛石”来解决、来过度。需要注意的是:这种情况下采用的门槛石,靠近地面较低的一边,需要“倒角”,可以是斜角可以是圆角。门槛石能起 到防潮的作用,防止地板起拱。卫生间和厨房的门槛石,还具有防止水流到外面来的功能。如果不用门槛石,卫生间和厨房地面就要往下降,与厅形成了一个高度 差,视觉上不美观,生活上也不是很方便。一般门外与门里的空间是相对独立的,如果不用门槛石,这种独立性就会被破坏,会失去独立感和空间感.

(责任编辑:)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