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转暖床品大换血 洗晒被子有哪些讲究

亿房网编辑 DTB 2014-04-23 08:56
【摘要】
“如今生活条件好了,什么样的被子都能买得到,有鸭绒被、蚕丝被、纤维被和棉被等等,但不同的被子却有不同的洗涤方法。当主妇们洗晒被子时,千万不要一视同仁。”
导航条

【编者按】如今生活条件好了,什么样的被子都能买得到,有鸭绒被、蚕丝被、纤维被和棉被等等,但不同的被子却有不同的洗涤方法。当主妇们洗晒被子时,千万不要一视同仁。

1、纤维被可以选择水洗,但清洗的过程中千万不要选择洗衣粉,最好选择洗涤剂,洗涤的时间也不宜过长,最好在30分钟左右。

2、真丝被最好选择干洗,如果选择水洗的话,最好用专门的真丝洗涤剂。因为真丝不适合用强烈的去污产品,更不适合选择漂白剂清洗真丝被。洗涤完后,最好拿到通风处自然晾干。

3、羊毛被只能干活,千万不要水洗。洗涤完后最好在太阳光下晾晒30-60分钟,这样能起到杀菌、去湿的功效。

大家都知道,经常晾晒被子有益身体健康。但被子不是晒的时间越长越好,每次晾晒时最好选择上午11至下午2点时,晾晒的时间大约2-3小时。羽绒被和羊毛被不需要经常晾晒,更不要暴晒。因此,高温晾晒会导致羽毛及羊毛的油分发生变化,从而产生腐臭味,这种被子在通风处晾晒1小时就可以了。

有些人晾晒完被子后,经常拍打,以为这样既干净又蓬松。其实这样做是不可取的,因为棉纤维粗而短,拍打后很容易碎。合成纤维细而长,拍打后容易变形。而羽绒被就不适合拍打了,因为拍打后羽绒会断裂成细小的“羽尘”,这样会影响被子的保暖效果。

(责任编辑:夏菁)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