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用居室小角落 玩转小空间餐桌摆放

来源:亿房网编辑 2015-04-17 15:30
  • 空间小,很多功能可能被省略掉,唯独餐桌最马虎不得。
  • 不是要求你一定要摆满精致的杯盘碗碟,或者做到食不言,而是在自家人一日三餐都要用的餐桌上,多花些心思,哪怕空间再局促,也要给餐桌留一个重要的位置。摆放在客厅沙发的旁边,为了让它更和谐地融入到客厅空间中,你可以选择与电视柜、茶几同样的颜色。
  • 吧台餐桌,更像是一幅变幻的生活艺术画,而你和家人则是画面中的主角。这样的餐桌也会让空间瞬间充满灵动的气息,在有限的空间内,吧台式餐桌还能起到功能分区的作用,让空间充满层次感。
  • 尽量把厨房里的边边角角利用起来,不仅可以让家人舒适地进餐,还能增加厨房的美感。角落里用隔板制作的板凳,用墙当靠背,下面作为储物空间,把杂志报纸放在里边。你也可以钉一些搁架在墙面上,放书、餐具或者工艺品,随你的心情。
  • 相比方形餐桌的中规中矩,圆形餐桌更显得亲切温馨,而且,在有限的空间中,你可以选择能够折叠起来的圆形餐桌,当不用的时候,放在角落里,完全释放空间容量。
  • 对于有些人来说,餐桌除了吃饭外,还是阅读、茶道、会客的地方。为了满足餐桌的多功能性,大大的桌面是很有必要的。因此,这种可以扩展桌面的餐桌就解决了问题。即便餐桌再凌乱,也不会影响家人用餐。
  • 如果你信奉极简主义,不喜欢让桌椅占据有限的空间,那么,你可以在墙上安装一块可以折叠起来的桌板,需要的时候它就是你的餐桌兼书桌,而不需要时,它也可以是墙壁的装饰品。为了不让桌板太过突兀,你可以在它上方墙面安装一个壁柜,刚好可以放咖啡杯和茶具。
  • 三世同堂的大家庭,需要的餐桌自然也不能小。无奈空间有限,笨重的大餐桌只能让空间更逼仄,此时可以伸缩的餐桌就派上了大用场。
  • 对于独居的人,你可以尽情地享受一个人的乐趣,比如把餐桌直接放在阳台边上,每天对着窗外的飞鸟、流云,静静地享受食物的美好。
  • 这个走廊空间,只是在墙上安装了可以折叠的小桌板,还有放咖啡杯的搁架,就被巧妙地变身为餐厅。对于空间紧凑的小户型,这样的布置无疑是非常不错的选择。既让走廊空间显得更有生气,还解决了吃饭的问题。
  • 这种材质轻盈的餐桌椅组功能性很强大,你可以把它们摆放在任何地方,还可以随意组合成更大的餐桌。当不需要使用时,这样的餐桌还能很容易地收起来。
  • 兼职料理台和餐桌的吧台最为实用。下面还可以储物,大大提升了厨房的空间利用率。有了这个吧台,厨房便不再只是充满油烟气的功能空间,而是能够供家人休息的场所。
  • 把敞开式厨房和客厅连接的部分设计为吧台,当你在做饭时,便可以和坐在吧台另一面的家人闲聊。料理完成后,直接端在家人的面前,让他们第一时间品尝到美味。
  • 厨房除了做饭之外,功能被不断地挖掘,比如U 字厨房,一侧就可以作为吧台使用。需要赶时间的早餐时光,这种吧台可以作为餐桌使用,不会影响到餐厅的整洁。而当你准备晚餐时,孩子也可以在吧台上看书、写作业,你还可以抽空帮孩子辅导功课,增加了亲子时间。
  • 在许多家庭,餐桌就是家庭聚会的中心,一家人只有吃饭时才能聚在一起。因此,在家庭成员都各自忙碌的家庭,餐桌也是家人相聚时光最多的地方。而且,在客厅中心的餐桌,还可以作为孩子写作业、画画、游戏的场所,你也可以在餐桌边上读书、工作,让孩子与你分享更多的时间。
  • 喜欢烹饪的人,都在感慨厨房料理台太小,无法施展出自己的绝技。厨房里的这张既可以用来吃饭,做饭时也能把它当料理台的桌子,绝对是必备神器。
  • 喜欢在家办公的人,工作台绝对是最重要的家具。如果能把餐桌和书桌合二为一,就解决了这个棘手的问题。兼具两种功能的餐桌椅组,需要摆放在光线明亮、开阔的地方。这样无论吃饭,还是工作时,都能够有一个好心情。
  • 一居室的开间中,每一处空间都要承载多重功能,餐桌也不例外。在三餐时光,它就是散发着美味气息的餐桌;工作时,它就是供你挥毫泼墨的书桌;而下午茶时光,它就华丽变身为咖啡桌,让你享受时光的美妙。

参与评论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 东方不败大魔王:
      说的太好了,点赞!说的太好了,点赞!说的太好了,点赞!说的太好了,点赞!说的太好了,点赞!说的太好了,点赞!说的太好了,点赞!说的太好了,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