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吸尘器会加重室内污染,你还敢用吗?

亿房网编辑 2016-06-30 09:57
【摘要】
“我们现在都知道,PM2.5不仅是室外问题,室内也同样严重。事实证明,使用吸尘器确实会造成室内PM2.5的污染,我不是在开玩笑哦!”
导航条

我们现在都知道,PM2.5不仅是室外问题,室内也同样严重。事实证明,使用吸尘器确实会造成室内PM2.5的污染,我不是在开玩笑哦!

澳大利亚的科学家测试了21个来自11家制造商的真空吸尘器,包括使用时间从6个月到22年的,价格从少于100美元到800美元的。测试的内容包括使用时间、品牌以及其他可能影响细菌和粉尘排放率的因素。

研究发现,所有真空吸尘器都会排放微尘和细菌到空气中。更令人吃惊的是,这些吸尘器每分钟排放出来的PM2.5,为2.4到5.4微克/立方米,虽比世界 卫生组织规定的10微克/平方米低许多,却是室内最大的PM2.5来源;同时,在细菌的排放率中,最多每分钟可以达7.4×10的5次方个。

使用吸尘器会加重室内污染

砖家解释了,传统吸尘器会把大颗粒灰尘清除,比如地上那些我们肉眼看得到的灰尘绒球。

但是!!!细小的灰尘颗粒会穿过吸尘器的多孔真空袋,飘散到空气中。所以,用吸尘器清洁后,即使地面看起来很干净,实际上许多会加重过敏的灰尘还在。

也就是说,你每天努力地吸尘,只不过是帮助它们更迅速地在你的房间内扩散……

为什么会这样,真是伤不起啊!当你了解了吸尘器的工作原理,你就全都明白了!

使用吸尘器会加重室内污染

吸尘器能除尘,主要在于它的“头部”装有一个电动抽风机。抽风机的转轴上有风叶轮,通电后,抽风机会以每秒500圈的转速产生极强的吸力和压力,在 吸力和压力的作用下,空气高速排出,而风机前端吸尘部分的空气不断地补充风机中的空气,致使吸尘器内部产生瞬时真空,和外界大气压形成负压差,在此压差的 作用下,吸入含灰尘的空气。

使用吸尘器会加重室内污染

灰尘等杂物依次通过地毯或地板刷、长接管、弯管、软管、软管接头进入滤尘袋,灰尘等杂物滞留在滤尘袋内,空气经过滤片净化后,再由机体尾部排出。

其次,我们要知道吸尘器不能吸走的东西是什么。对人体肺部有害的颗粒物直径范围主要在0.1-10微米,其中在5微米以下的危害最大。这种细小微粒物所引起的危害可能是急性的,也可能是长期作用产生慢性中毒。

使用吸尘器会加重室内污染

其中室内微粒中有很多颗粒物会引起过敏反应,包括尘螨、动物皮毛尘、真菌等,他们主要存活于灰尘中,1克灰尘甚至可附着800只螨虫,这些颗粒对于患有过敏性疾病的人群伤害很大。

所以砖家还说,室内比室外污染更严重。而吸尘器难以清洁的细小颗粒包括皮屑、毛发和室内灰尘。在这些颗粒上,富集了有害物质:重金属铅、杀虫剂和其它化学物质。

所以,如果一定要使用吸尘器,请记住以下的要点:

1.在使用过程中,一定要对吸尘器进行定期清洗消毒,减少有害物质传播机会。

2.最好选择室外空气状况比较好的时段来打扫室内卫生,使用吸尘器的时候开窗通风,尽量将室内的PM2.5等小颗粒散到室外。

3.沙尘天里空气比较干燥,为了防止扬尘,较好用湿布擦拭桌面、物品,再用吸尘器打扫室内环境。

更多资讯,扫一扫关注亿房装修公众号

(责任编辑:夏菁)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