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需要地暖 打造冬季温暖如春的家居生活——访武汉圣尔诺暖通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昌志

亿房网 亿房网 邱寒霜 2008-03-24 11:01
导航条

    采访黄总,是在这个阳春三月,很多市民还没有真正从去年那场60年不遇的雪灾阴影中走出,他们对这种全新的使用碳晶材料的地暖设备会不会有新的认识?而整个地暖行业在武汉会不会有一个明显的转机?在采访中,黄总给了我明确的答案。

    记者:武汉是否需要地热?这个问题一直都争论不休,而您怎么会选择在武汉发展地暖产品呢?

    黄总:武汉作为中部偏南的一个城市,的确不像北方,拥有大量的集中供暖区和设备,在这方面还一直都是空白,甚至市民对这种先进的供暖设备毫无概念。但是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已然开始追求生活品质,并且开始考虑冬天供暖的问题了。

    目前武汉居民普遍采用空调制暖来克服寒冷,但是有一个很现实的问题,那就是当室外温度低于3摄氏度后,空调已经基本无法正常工作,更不可能有理想的制暖效果。但是只要在通电的状态下,那它的能耗就照旧存在。

    现在市场上还有大量使用水暖的,最早接触水暖是在医院,采用水管道,通过锅炉集中供水,还是烧煤的。而现在的水暖大多还是基于这个原理,不过燃料是天然气。无论是煤、石油还是天然气,都属于化石类能源,不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而且都有污染,从环保的角度讲,这类能源已经在慢慢淡出了。电力的发展则是国家一直在全力摸索的,风力、水力到现在的核电,电力是没有污染的,而且是可以再生的。

    我们的产品就是以电为能源的,对碳纤维进行加热,不存在污染,是目前业内最环保的一种。

    记者:您刚才提到了空调,但是好像限定于家用的立式和挂式的,而中央空调在冬天的制暖效果应该还不错吧?

    黄总:目前市场上中央空调确受欢迎,但是中央空调的制暖原理是利用室内空气的对流,且一般要保证密闭的环境,这样极易导致室内空气干燥,且它的热气是从上至下的,与“寒从脚下起”的常理相悖。而地暖则不存在这些问题,使用中给人的体感是很舒适的。

    记者:那么地暖与水暖相比,又有哪些具体的优势呢?

    黄总:以前的水暖基本是采用锅炉集中烧水输送,多是以煤3为燃料,污染大,这点我上面已经提过。不过现在水暖也采取了电热,它的最大缺点基恩家用空调相仿,能耗大。比如一套100平米的房子,一个月的运行费用在1200元左右。而地暖片的费用约在600元左右,节省了近一半。此外,地暖安装起来很方便,安装成本较低,通常100平米的房子,2个工人一天就完成了哦,然后就可以直接在上面铺地板。水暖则要安装大量的管道,甚至还要开槽。一般这些都是悬挂式的,而且暴露在外,影响了整个居室的美观。

    记者:地暖片是完全埋在地板下面的,如果维修岂不是很麻烦?它的使用寿命多长? 

    黄总:这种地暖产品的实用寿命很长,基本上可以说与建筑物同寿命。像我们的产品,采用的是先进的碳晶材料,工作过程中,实质上只有两头的金属片直接受热,从而利用热传导,促使碳纤维发热。况且家用,承重力也不大,更不会遭受剧烈的酸碱等变化,所以,这种地暖产品的寿命都在30年以上。因此广大业主也不需要担心后期的维修麻烦。

    记者:那您对武汉现在整个地暖行业有什么看法呢?

    黄总:整体上评价就是武汉地暖市场起步较晚。人们的认识一直都处在空白的状态下,有切身体验过地暖产品的人就更少了。我是04年开始进入这个行业,当时推广确实很困难,与消费者提到供暖,大多消费者第一反映就是回答:我有热水用啊,不需要你们的这种产品。所以,我们的推广人员还得从全球环保意识讲起,相当吃力。

    随着全球温室效益日渐显现,尤其像去年遭遇了60年不遇的雪灾天气,反而促使人们开始了解地暖这种新技术了,而且开始反省自己的一些破坏生态平衡的不良行为,进一步认识到节能环保的重要性。这也使地暖产品在武汉有了继续生存的空间。今年3月份我们参加了一个家装展会,前来咨询的消费者更多了,虽然有的只是简单的咨询,但是至少表明潜意识中有了这种消费的需求。

    现在许多西方发达国家都在花大力气治理环境问题,我过当然也能落下。而且在这方面我们的压力很大,因为我国目前还存在较多的使用原始性能源的现象,排放大量的有害气体,威胁着全球的环境。这次两会也提出了我们要创造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的良性社会。所以在能源方面,国家也在大力发展核电,推广电能。

    我们的23度地暖片,最大的特色就是节能和环保。与空调与水暖相比,同等温度下体感更舒适,也更容易享受到等值的消费。如果经济条件有限,可以分区铺装,只给老人或者孩子的房间安装,一片的功率是100瓦,15平米的房间就是1.5千瓦,那么1小时就用1.5度电,一天下来实际工作的时间常常是6到7个小时,实际一天耗电9度,如果按照6毛钱一度电算,一天就5元,一个月150元左右,而武汉的冬季不像北方特别长,一般使用2个月左右,一个冬季用下来,也就几百块钱,但却换来了舒适的环境。我们现在的产品还在努力提高技术,降低生产成本,力争每一个普通百姓都能消费地起。我相信地暖产品市场前景大好。

    记者:谢谢黄总接采访,相信黄总的信念不久定会实现!

(责任编辑:)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