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后装修 你心中有数了吗?

亿房网编辑 XJ 2013-02-08 09:46
【摘要】
“立春之后气温逐日上升,家庭装修也随之被许多业主提上了日程。在装修旺季开工,一定要擦亮眼睛,算清装修的时间账和经济账,并把好施工的质量关。”
导航条

【编者按】立春之后气温逐日上升,家庭装修也随之被许多业主提上了日程。在装修旺季开工,一定要擦亮眼睛,算清装修的时间账和经济账,并把好施工的质量关。

春节后装修 你心中有数了吗?

补充点专业知识

家居行业属于低关注度行业,许多业主对其都是一知半解。因此,在装修之前学习一些相关知识显得十分必要,特别是对装修施工规范的了解,毕竟知己知彼百战不殆,业主通过学习能更好地保障自己的权利,更好地进行工程验收。

如果条件允许,不妨对材料的鉴别也进行一些了解,如选购地板时对木材树种的鉴别、选购橱柜时对各种板材的了解,以及如何区别各种人造台面等。选购洁具时,业主最好对洁具的冲水方式和节水性能的知识也有所了解。

算好装修时间账

家庭装修是一个考验耐心的过程。一般而言,从业主开始接触装饰公司到确定初步的设计方案,需要10天左右,如果户型较大则需要更长的时间。装修后正式开始,水暖工程、电气工程、木工制作、油漆喷涂和瓦工工程,至少需要45天的时间。如果再算上地板、卫生洁具、橱柜等主材安装10天的时间,一套住房装修完至少要55天的时间。再算上等家具全部到位及必要的通风期,时间就更长了。因此,即使现在开始着手装修,一套住房最快四月才能装修完毕,对于准备“五一” 之前想完成婚房装修的业主来说,时间有些赶。

算好装修经济账

家装行业各种材料成本的价格每年都在不断上涨。因此,业主在作预算时,不能草草地按一个平方多少钱来算。市场上出现的按住房平方计算或按套计算装修价格的公司,多少有些忽悠消费者的嫌疑,因此业主在作家庭装修预算时一定要做好分项。根据分项累计的装修总额,一般情况下会有20%至30%的上浮,这一点业主也应当考虑进装修预算。另外,每年春节之后,由于工本上升,许多主材品牌都会提价,多数品牌会选择在“3·15”前后。因此,现在确定选购的主材应该是不错的时机。

做好配合与验收

有过装修经历的业主都有这样的体会:最初总是怕工人做得不到位,就处处看着工人施工,装修完成后才发现完全没有必要这么累。关键还是在于选择值得信赖的装饰公司。如果是大型正规的装饰公司,工人的施工都是按照施工规范进行的,业主监督与否对工人施工影响不大;相反,如果是非正规的装修游击队或皮包公司,业主再多的监督也阻止不了他们做“小动作”。

其实,业主在装修中的主要工作是“三配合”和“两验收”。“三配合”是:配合装饰公司处理与小区物业之间的关系,配合装饰公司选购必要的材料,配合装饰公司处理装修期间的水电的使用等。“两验收”包括工程验收和成品验收两部分。水路改造前进行的水管打压试验、瓷砖铺贴之前要进行的24小时闭水试验等就属于工程验收。成品验收主要是地板、木门、橱柜、卫生洁具在安装前后的验收,包括核对型号、花色和数量等,安装之后看地板的平整度、木门的灵活性和缝隙是否合理等。

(责任编辑:)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