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预算基础 专家教你如何现场量房

亿房网 木木编辑 2013-03-11 10:14
【摘要】
“装修设计之初,设计时一定会要求对房子进行实地测量。设计师通过对房子的测量了解房间的具体情况,这样做出来的预算和方案才更加准确。那么量房的时候到底需要注意些什么呢?”
导航条

【编者按】装修设计之初,设计时一定会要求对房子进行实地测量。设计师通过对房子的测量了解房间的具体情况,这样做出来的预算和方案才更加准确。那么量房的时候到底需要注意些什么呢?

1、定量测量:主要测量室内的长、宽,计算出每个用途不同的房间的面积。2、定位测量:主要标明门、窗、暖气罩的位置(窗户要标量数量)。3、高度测量:主要测量各房间的高度。

在测量后,按照比例绘制出室内各房间平面图,平面图中标明房间长、宽并详细注明门、窗、暖气罩的位置,同时标明新增设的家具的摆放位置。家庭装修中所涉及的项目大致分为墙面、天棚、地面、门、窗、等几个部分。

做好预算基础 专家教你如何现场量房

1、计算墙面面积:

墙面(包括柱面)的装饰材料一般包括涂料、石材、墙砖、壁纸、软包、护墙板、踢脚线等。计算面积时,材料不同,计算方法也不同。涂料、壁纸、软包、护墙板的面积按长度乘以高,单位以平方米计算。长度按主墙面的净长计算;高度:无墙裙则从室内地面算至楼板底面;有墙裙则从墙裙顶点算至楼板底面;有吊顶天棚的从室内地面(或墙裙顶点)算至天棚下沿再加20厘米。门、窗所占面积应扣除,但不扣除踢角线、挂镜线、单个面积在0.3平方米以内的孔洞面积和梁头与墙面交接的面积。在墙面上镶贴石材和墙砖时,按实铺面积以平方米计算,安装踢角板面积按房屋内墙的净周长计算,单位为米。

2、计算顶面面积:

天棚(包括梁)的装饰材料一般包括涂料、吊顶、顶角线(装饰角花)及采光顶棚等。天棚施工的面积均按墙与墙之间的净面积以“平方米”计算,不扣除间壁墙、穿过天棚的柱、垛和附墙烟囱等所占的面积,顶角线长度按房屋内墙的净周长以“米”计算。

3、计算地面面积:

地面的装饰材料一般包括木地板、地砖或石材、地毯、楼梯踏板及扶手等。地面面积按墙与墙之间的净面积以平方米计算,不扣除间壁墙,穿过地面的柱、垛和附墙烟囱等所占面积。楼梯踏板的面积按实际展开面积以平方米计算,不扣除宽度在30厘米以内的楼梯井所占的面积。楼梯扶手和栏杆的长度可按其全部水平投影长度(不包括墙内长度),乘以系数1.15以延长米计算,其他栏杆及扶手的长度直接按延长米计算。

4、对家具的面积计算没有固定的要求,一般以各装饰公司报价中的习惯做法为准,一般延长米、平方米或项为单位来统计。但需要注意的是,每种家具的计量单位应该保持一致。例如,做两个衣柜时,不能出现一个以平方米为计量单位,另一个则以“项”为计量单位的现象。

(责任编辑:)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