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好色"之徒必看 配色不死的十大定律

亿房网编辑 XJ 2013-05-12 08:46
【摘要】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造出的丰富色彩用五彩六色来形容好像还不够,万紫千绿又太浓烈,没有了蓝绿之静和黑灰的沉稳,所以在家庭装修时如何选色配色才能够装修出一个舒适的家成为追求品味生活人士的一个难题,如何选择赤橙黄绿青蓝紫来搭配呢,看专业人士给出的十大配色不死定律吧。”
导航条

【编者按】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造出的丰富色彩用五彩六色来形容好像还不够,万紫千绿又太浓烈,没有了蓝绿之静和黑灰的沉稳,所以在家庭装修时如何选色配色才能够装修出一个舒适的家成为追求品味生活人士的一个难题,如何选择赤橙黄绿青蓝紫来搭配呢,看专业人士给出的十大配色不死定律吧。

家居

第一条:空间配色不得超过三种,其中白色、黑色不算色。

第二条:金色、银色可以与任何颜色相配衬。金色不包括黄色,银色不包括灰白色。

第三条:家用配色在没有设计师指导下最佳配色灰度是:墙浅,地中,家私深。

第四条:厨房不要使用暖色调,黄色色系除外。

第五条:打死也不要深绿色的地砖。

第六条:即使没有人威胁打死你,你也坚决不要把不同材质但色系相同的材料放在一起。否则,你会有一半的机会会犯错!

第七条:想制造明快现代的家居品味,那么你就不要选用那些印有大花小花的东西(植物除外),尽量使用素色的设计。

第八条:天花板的颜色必须浅于或与墙面同色。当墙面的颜色为深色设计时,天花板必须采用浅色。天花板的色系只能是白色或与墙面同色系者。

第九条:空间非封闭惯穿的,必须使用同一配色方案。不同的封闭空间,可以使用不同的配色方案。

第十条:本"定律"如果用于家居以外,90%可能错误!

释义:

什么叫灰度?很简单,把你要用的颜色用黑白复印机印出来比一下就行了。不管是暖色系还是冷色系,必然有它的灰度的。

什么叫素色:就是纯单色。

什么叫色系:接近的同色。

在一般的室内设计中,都会限制使用颜色在三种之内。当然,这不是一种绝对,由于专业的室内设计师熟悉更深层次的色彩关系,用色可能超出三种,但一般只会超出一种或两种。

限制三种颜色的定义:

1、同一个相对封闭空间内的三种颜色,包括天花、墙面、地面和家私。客厅和主人房可以有各成系统的的不同配色,但如果客厅和餐厅是连在一起的,视为同一空间。

2、白色、黑色、灰色、金色、银色不计算在三种颜色的限制之内。但金色和银色一般不能同时存在,只能在同一空间使用金或银的一种。

3、图案类以其呈现色为准。例如一块花布有多种颜色,由于色彩有多种关系,所以专业上以主要呈现色为准。办法是眯着眼睛看,即可看出其主要色调。但如果一个大型的图案的个别色块很大的话,同样得视为一种色。

(责任编辑:)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