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可波罗、诺贝尔等国产瓷砖装洋相 价格虚高

亿房网编辑 XJ 2012-11-05 15:33
导航条

编者按:镀上“洋”身份的国产瓷砖,身价立刻翻一番,质量却和价格不成正比.“玛缇”瓷砖、“蒙娜丽莎”瓷砖、“马可波罗”瓷砖、”诺贝尔”瓷砖……近日,记者在广州装饰材料市场发现众多瓷砖名字非常洋气,听起来似乎从他国进口而来,价格也比一般的贵几倍,但实质上却是百分百的国产瓷砖。

国产“洋”品牌价格虚高,消费者花冤枉钱

在广州南岸路的装饰材料市场,有一些瓷砖、地板装修店。店内各种花色和质地的瓷砖不仅品牌名称均趋于洋化,甚至有些商家以劣质国产陶瓷冒充“洋”产品。而镀上“洋”身份的国产瓷砖,身价立刻翻一番,质量却和价格不成正比。

陈先生就曾经吃过伪洋瓷砖的亏。在2009年3月份时,陈先生在广州买了一套房子,由于当时开始流行DIY装修,他决定自己设计房子的装修。当他来到泰康装饰材料市场时,一家瓷砖店的店员马上向他推荐一款进口瓷砖,并称牌子在意大利颇有名气。陈先生一口气买了共3万多元的地砖。但回去跟施工师傅交代铺砖的事时,师傅说那砖的产地是在清远,并非进口。

“我一听来气了,回去理论,那店员一会儿说牌子是意大利的,一会说是合资生产的。最后我全部退了。后来在师傅建议下买了国产品牌的瓷砖,发现质量挺好的。”

一位在安华装饰材料城经营瓷砖已有15年之久的业内人士告诉记者,用国产瓷砖伪装成“洋”瓷砖出售已经是业内公开的秘密。“这是利用消费者崇洋的心理,国内市场真正的进口瓷砖并不多。我建议还是买国产瓷砖,质量反而更加可靠。”同时他透露,由于佛山市的陶瓷生产商较多,有些二三线城市的商家会回收佛山地区破损瓷砖或者次品再次加工,以次充好,或者假冒成进口瓷砖出售。“消费者买回去后,会很快出现渗水变色、易爆易裂等问题”。

据了解,让国产瓷砖身份“洋化”有两种方式。一种办法是商家自称产品是“洋品牌”,但这类“洋品牌”根本没有在国外注册。另一种办法是经销商为了让产品“洋化”,专程跑到国外注册一个洋商标,拿到国内以国际名牌身份高价出售,但国外市场却少有销售。

国产品牌瓷砖品质好,价格实在

曾是佛山某著名瓷砖品牌的区域经理小斌告诉记者:“进口瓷砖一般价格昂贵,以西班牙的‘雅素丽’为例,一平方米高达500元,但和它质量相差无几的国产仿古瓷砖‘欧罗马’,一平方米只需大概135元。”他表示,尽管部分瓷砖的原材料还需要进口,但中国在瓷砖制造方面已经很有优势了,“国产瓷砖不仅品质好而且价格便宜。”

(责任编辑:)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