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霾天致空调缺陷曝光 海尔空调卖“空气套装”

亿房网 2015-03-06 19:58
导航条

近些年来,随着工业化进程加速,空气质量不断下滑,全国各区域广范围长时间出现的雾霾天让大众对空气质量问题担忧不已。而各地持续的“雾霾模式”不仅增强了人们对好空气的关注与需求,也暴露了空气类调节产品空调的两大先天性缺陷,若解决不了这两大缺陷,空调这类产品或在不久的将来退出市场。

缺陷一:为温度而生的空调不断被“打补丁”

原本为室内温度调节而发明的空调现在却被赋予越来越多的功能。比如除甲醛、除PM2.5,目前市场上大部分空调俨然成了多种功能简单叠加而成的“工具”,而这种“打补丁”式补救并没有真正解决室内复杂的空气问题。

另外,不同区域、不同城市,空气状况是不一样的。但空气环境不同,空气类产品却没有太大变化,如北京的居民冬天要除PM2.5,而广州的居民可能要除湿,但是这两个城市的居民却可能在用同一款空调。现在大家的空调基本一样,但市场现在更认可能满足不同区域、不同家庭的用户在不同时间的不同需要的空调。

缺陷二:只是产品,而非空气解决方案

对于用户来说,购买一件家电产品目的肯定不在于家电产品本身,而是这件家电能为用户解决什么样的问题。如除PM2.5空调、除尘空调等,但在目前这个阶段,可供选择的产品过多不但增加了用户选择的难度,还给房间的布置、尺寸等提出了一系列难题。

室内空气是一个系统,只解决部分问题那么整个空气系统仍然是不健康的,用户花钱想买的是健康的空气,而非单个产品。面对甲醛、PM2.5、湿度、干燥、空调病等多种空气危害,用户更需要的是系统化健康空气解决方案,能一次性解决所有空气难题,真正将好空气带回家。

从上述场景判断,未来空调行业的发展肯定不是空调本身,而应是围绕用户对健康空气的需求设计出一种全新的解决方案,这个方案不仅满足健康安全的空气需求,更重要的是打造一个智能化、个性化、定制化的空气生态圈。

从目前来看,海尔空调率先搭建起了“智慧空气生态圈”,天樽空调、空气魔方等硬件和云服务、APP等软件一起组成“空气套装”,其中,云服务在家电联动基础上自动检测温度、湿度、PM2.5等指标,实现自行判断、自行运行;而APP不仅对室内室外空气质量实现可视化,并根据用户使用习惯等定制智能运行曲线,通过软硬件服务共同为用户提供智能、健康、舒适的智慧空气解决方案。

业内人士认为,海尔推出“空气套装”解决方案,用户可以像选择自助餐一样选择海尔的空气类产品,按需组合出个性化空气解决方案,这种用一个生态服务系统来满足消费者个性化、碎片化要求的模式已经开始发力,并有望引领行业新趋势。

(责任编辑:)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