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屋潘国栋:资本寒冬下,企业融资更要有现金流的兑现能力

亿房网 2016-01-14 08:40
导航条

“无论对于投资人也好,还是对于创业者来讲,可能这个寒冬会让每个人更精神一些。对于整个资本寒冬的环境下,一家企业不管怎么样去融资,现金流都必须有能够兑现出来的能力,否则即使外面不是寒冬,你也有可能会被冻死。”

1月10日,由桔子空间主办的2016年“桔·裂变创新大会”在上海举行。作为“互联网+房地产”领域的探索者,吉屋联合创始人、CEO潘国栋出席大会,并在圆桌论坛“寒冬中的创客精神”中分享了吉屋的创业故事、发展史以及近期发展战略。

桔裂变-果冻_副本.jpg

2015年被认为正式开启了全民创业的时代,但随着今年下半年资本市场的动荡,互联网企业开始进入资本寒冬的声音不绝于耳。但是,资本对“冬天”的态度却不尽相同,对拥有稳定现金流的吉屋们而言,冬天或许正是 “超车”的好时机。               

2015年12月,吉屋完成A+轮融资,由阿里系背景的米仓资本领投,A轮融资领投方赛富亚洲基金跟投。此番融资,距吉屋A轮亿级融资完成仅几个月之久。

不仅没有被“寒冬”冻着,反而气势正旺,在体量大、重资产的房地产领域,房地产去库存大环境下,吉屋的“天猫”模式却还在不断加速升级,进一步提高现金流兑现能力。

“有很多人说房子怎么能在网上买呢?这么大额,怎么支付啊?实际上,吉屋的互联网房产交易平台模式推出的并不是网上购买的概念,而是把整个新房的交易流程全部互联网化。”潘国栋对吉屋的互联网房产交易平台模式作了介绍。

2011年成立至今,吉屋运用移动互联网的力量,成功创新了线上客源、线下渠道以及金融资源的连接模式,被称为房产“天猫”,致力于帮助房产代理销售机构合作伙伴互联网化。

2016年开年之初,吉屋在北京正式发布全新“房产网商”平台战略,联合国内市场的房产代理销售机构合作伙伴,入驻吉屋开放平台,提升房产代理销售行业在移动互联时代的服务能力。

“房产网商”作为吉屋B2C 平台发布的全新模式,升级了传统房产的交易业态,形成一种“轻资产、重运营”的模式,能有效提升行业的经营效率。

业内观察人士指出,在今天房地产买方市场环境下,新房代理商们的行业生存环境变得越来越艰难,转型“房产网商”不失为一种尝试。

“吉屋帮助新房代理公司从获客能力、服务能力、整个组织架构三个维度去深度互联网化。过去几年,吉屋平台上的销售机构,基本上人均单月产要比传统方式的要高得多。”

但潘国栋表示,这才刚刚开始,更多互联网的应用或能够提高成交效率的创新,都将在吉屋持续的发展过程中展现。

据悉,吉屋已经与滴滴出行、芝麻信用等达成了战略合作关系,致力于延伸服务链条,为房产网商及购房客户提供更便捷、更全面的服务。正是这样不断优化购房体验,提高行业效率,吉屋在资本寒冬中“变得更有精神”。

(责任编辑:)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