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工人怎么"占便宜" 你知道吗?

亿房网 2016-02-29 08:12
导航条

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虽说不该把别人想得那么坏,但是为了装修能按期保质的顺利完成,知道一些不良工人的“占便宜”行为还是很有必要的。下面跟着小亿一起来盘点一下吧。

一、拆旧材料也有不少油水

这主要发生在二手房改造或者旧房改造中,也不需要什么太多的技术含量。拆掉的东西很多,有电线、地板、门窗等,这些东西看似没用,但是拿去卖掉还是有两个钱的。不过就算你想留下,只怕工人也会用一些理由让你扔了。

很多业主想着反正都要重新装修了,就干脆全部换新得了,能要的不能要的全都不要了,于是工人就把这些拆掉的东西拿走了。有些是拿去卖了钱,倒也无妨,但是有些更无良的是把这些还能用的用在下一家装修的业主房子上。

二、材料咋就一直不够呢?

这个可能是很多业主都有碰到的情况,感觉材料买了挺充足的啊,怎么到最后还是不够用呢?没办法,为了不影响装修进度还是得接着买。

有些工人会跟材料商有“合作”,他们会有意无意的诱导你往指定的商家去购买材料,这样他们就能从中拿取回扣。离奇的是,干完活的时候材料还真的给用完了。真的全是用玩的?业主不可能每天24小时监督工人,工人就是趁着业主不在场的时间,捎走一些材料,油漆涂料是个“肥肉”。

三、真假美猴王之材料版

这种现象真的是叫人十分痛恨,因为它涉及的不光光是损失一些经济利益,还有可能带来严重的质量问题。把好材料换成劣质材料或者把新材料换成旧材料,这要比直接把材料带走容易多,同时不易被发现。

水电改造的时候,趁着业主不在现场,把旧管子旧电线埋进去,除非你把墙拆了,不然很难发现。再比如做木工活时用的钉子,钉到木头里油漆一涂,你哪知道是新的还是旧的。你买了一桶很贵的油漆,到时候他给换成差一点的油漆你也不知道啊。

正用着电吹风呢,突然线路短路了;正在灯下熬夜工作,突然电灯坏了。偷换材料这种行为不单单是谋财了,给业主日后生活带来的隐患甚至可以称为“害命”了。

四、暗示业主给好处

人生如戏,全靠演技。工人捞点油水也实在不容易,十八般武艺全都使出来了。这一招是暗示业主给好处。只要业主在场,工人干活总是热情高涨,十分卖力,甚至热情过了头,弄的业主都不好意思看下去了。

在工期拖延、施工质量不达标的大环境下,能够保质保量完成项目,在业主看来还是相当难得,于是工人会暗示业主给点好处奖励奖励自己,不少业主被这“真诚”感动,好烟好水犒劳着。但是开了个头之后,后面不给就不行了,他们会觉得给是正常的,不给就不好好干活,无形之中也为业主增加额外开支。

(责任编辑:)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