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饭环境要健康 如何防止厨房有害物质

亿房网 木木编辑 2013-03-07 10:07
【摘要】
“厨房本是卫生、健康的场所,它与每个人的生存和成长息息相关,可厨房存在的有害物质,或有形或无形,都对人体的健康造成了影响,而且很多有害物质是人们在毫无意识的情况下亲手制造的。怎样才能防止厨房有害物质的伤害呢?专家提出以下建议:”
导航条

【编者按】厨房本是卫生、健康的场所,它与每个人的生存和成长息息相关,可厨房存在的有害物质,或有形或无形,都对人体的健康造成了影响,而且很多有害物质是人们在毫无意识的情况下亲手制造的。怎样才能防止厨房有害物质的伤害呢?专家提出以下建议:

做饭环境要健康 如何防止厨房有害物质

一、正确进行烹饪。炒菜时不必让油加热至冒烟才将菜下锅。油温越高,冒烟越多,危害越大。使用精制食油可以减少污染。少做油炸、油煎的食物。

二、正确安装和使用排气扇或抽油烟机。安装时一定要密封连接口,并且要安装止回阀。不要随意改变和破坏出烟道。

三、厨房进行装修时吊顶不要太低,注意选择没有污染、符合国家标准的橱柜。近几年,由于整体厨房污染厨房室内环境的投诉经常发生。

四、多使用微波炉,电炉,电饭煲,电烤炉等厨房电器产品,这样可大大减少厨房内的空气污染。

五、房屋管理者加强楼房排烟道的管理,及时进行清理,采取措施增加排风量。防止由于烟道不通造成的从窗口排烟现象。

六、如果消费者发现自己居住的楼房利用窗口排烟的家庭比较多,在暂时无法解决的情况下,要注意在做饭时尽量不要开窗通风,无风的天气或者气压比较低的时候不要在密集的楼宇间活动,以躲开厨房油烟和其他有害物质的排放高峰时段。

七、现在一些新建楼房都建有楼顶平台,夏季有人爱上楼顶平台远望、乘凉,也要注意避开集中做饭的时间,防止由于楼中厨房气体通过通风口排放造成的污染。

(责任编辑:)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