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清洁木地板 各类地板逐个看

亿房网编辑 XJ 2012-11-21 13:52
【摘要】
“很多人在家装时都会选择实木地板,它呈现出的天然纹理、色彩图案能给新家增添柔和、高贵的质感。可是,地板的清洁和保养也随之成为我们非常头疼的问题。一定要使用正确的方法打理,才能保证实木地板能更持久地使用!”
导航条

编者按:很多人在家装时都会选择实木地板,它呈现出的天然纹理、色彩图案能给新家增添柔和、高贵的质感。可是,地板的清洁和保养也随之成为我们非常头疼的问题。一定要使用正确的方法打理,才能保证实木地板能更持久地使用!

如何清洁木地板 各类地板逐个看

首先,无论是复合木地板还是油漆实木地板,清洁时切忌用沾清洁剂的湿拖把直接擦拭,这样水分会通过地板表面裂缝、油漆破损处及墙角渗透到地板里层,造成地板起翘、发霉腐烂和打蜡后蜡层无法完全附着(地板上出现一点一点的白斑)等现象。应该使用专业的清洁保养品,能有效保持地板原有的温润质感与自然原色,而且清洁后没有异味、没有黏腻感。

一、一般地板

根据地板材质,选择适合的地板清洁剂,使用前,依照脏污程度,将适量的地板清洁剂倒入水桶内稀释,再用拖把由室内往门口的方向拖地。如果是角落或地板缝等较不易清理的地方,可以用旧牙刷直接沾地板清洁剂刷洗清除顽垢,也可以直接将地板清洁剂倒在抹布上擦拭。需要提醒的是:有些清洁剂的界面活性剂浓度较高,使用这些清洁剂清洁地面后,半湿的地面反而更容易沾染灰尘。所以要特别注意选择有良好商誉的产品。如果想要让石材地面在清洁过后,还能带有光可鉴人的闪亮效果,不妨使用具有水蜡配方的地板清洁亮光剂,使用后只要任其风干即可。

二、木质地板

木质地板切忌用湿拖把直接擦拭,应使用木质地板专用清洁剂进行清洁,让地板保持原有的温润质感,预防木板乾裂。因为过多的水份会渗透到木质地板里层,造成地板发霉,甚至腐烂。使用地板清洁剂时,应尽量将拖把拧干。若是木质地板表面没有打蜡更不宜接触水,最好在不显眼的地方试用看看,确定没有问题后再大面积使用。

如果想要避免地板长期踩踏磨损,长时间保持地板光泽亮丽,就要在地板清洁后再上一层木质地板蜡保养剂。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等地板完全风干后再上蜡,以免蜡层无法完全附着於木质地板上,反而使地板出现一点一点的白斑。

三、竹地板

在日常使用过程,保持竹地板地面干净、清洁时,可用干净扫把扫净,然后再用拧干的拖把拖,平时也可以用柔软湿布轻擦地板,当然也可以像对待地毯那样,用吸尘器除去地板上的灰尘。根据使用情况,可以隔几年打蜡一次,保持漆膜面平滑光洁。如果条件允许,2到3个月可在竹地板表面打一次地板蜡,这样维护效果更佳。

(责任编辑:)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