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板离缝全解读 做好防潮监理支招

亿房网编辑 XJ 2012-12-03 14:08
【摘要】
“装修好的新居长时间无人照料,屋内封闭不透气,使室内温度很高,房屋跟烘干窑没什么区别。在这样的状况下,地板所含水分不断蒸发,严重的收缩离缝当然是不可避免了。业主到底应该怎样避免这类问题产生呢?今天来听听专业的监理师傅怎么说的吧!”
导航条

编者按:装修好的新居长时间无人照料,屋内封闭不透气,使室内温度很高,房屋跟烘干窑没什么区别。在这样的状况下,地板所含水分不断蒸发,严重的收缩离缝当然是不可避免了。业主到底应该怎样避免这类问题产生呢?今天来听听专业的监理师傅怎么说的吧!

地板离缝全解读 做好防潮监理支招

一、地板离缝国家有什么规定?

监理解读:国家标准呢有这方面规定的,这个地板铺设以后要验收嘛。验收的时候规定离缝不能大于0.8毫米,如果这个住户入住以后,在一年的保修期内,如果这个离缝产生变化,最大不能超过两个毫米。

二、地板为什么会产生离缝?

监理解读:根据我的理解啊,离缝可能存在两个因素。第一个因素是地板本身的原始含水率比较高。地板铺到地面上以后,它这个水分产生变化挥发了,引起了地板横向的收缩产生离缝,那就是材质本身的问题含水量比较大。第二个在人工安装的时候,由于安装的人员对地板含水率情况不了解。那么在安装的过程中地板与地板之间,他可能安装的比较松散一点,这样也会加大离缝的严重性。

三、安装地板应该注意哪些?

监理支招:我们家庭里面装修地板呢。装修,首先这个房子拿到以后,房子里面的湿度是比较大的,我们最重要首先要保证地面的干燥。我们在装修的时候拌混凝土砂浆,也会产生水分。所以这一块的话一定要先保持地面的干燥。第二个就是我们装地板用的木龙骨。木龙骨的水分最好能够跟地板一致,相对一致就可以了。所以我们建议这个地板在安装之前的话,最好提前个两三天放到房子里面先跟空气接触,这样能够均衡一下。这是第二个事情。第三个我觉得的话,因为地板在安装的过程当中,它超过一定的长度就会热胀冷缩了。金融机构装修所以当宽度超过6米长度超过12米的时候,我们建议一定要装分隔条,给它留有一定的收缩空间。根据这个含水率的状况我们建议,在安装的时候一定要做到。第一个要有防潮垫,防潮垫有两个作用。一个是缓冲,地板与龙骨之间不是硬碰硬嘛,这样子有损伤于地板。第二个的话起到隔潮作用,地板只要注意这几样,我想变形系数就相对小的多了。

(责任编辑:)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