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板老爱出声 教你如何安装“沉默”地板

亿房网 木木编辑 2013-01-05 13:51
【摘要】
“编者按:很多新装修的用户在装完地板后都遇到了这个比较郁闷的问题,要想知道是什么原因引起的,那就要看发出的声音是怎么个响法,如果某个地方踩一脚响一下,再踩再响,连续如此,那肯定是木地龙与地面木榫之间没有固定住,或者木榫材质太软不吃力,被地龙拉起来所至。 ”
导航条

编者按:很多新装修的用户在装完地板后都遇到了这个比较郁闷的问题,要想知道是什么原因引起的,那就要看发出的声音是怎么个响法,如果某个地方踩一脚响一下,再踩再响,连续如此,那肯定是木地龙与地面木榫之间没有固定住,或者木榫材质太软不吃力,被地龙拉起来所至。

地板老爱出声 教你如何安装“沉默”地板

若是某个地方踩上去有时会有声音,有时没有,这种状况大多是地板钉小于实木地板的钻头孔之故,地板雌雄糟之间有松动的空隙造成的,(与地板本身质量也有关系),有一半人家装修完后,走路时地板或多或少会发出响声,只是位置不同罢了。

处理地板有响声的办法很少,即便处理后缓和一下问题,还是不能彻底根治。

要彻底根治有一个办法,重新紧固地龙,重装地板,那真是费工费料头痛的事情,谁都不愿意去反攻重装。只有在安装地龙和地板之前,注重以下工艺和方法,地板就不会声:

1、安装地龙前一般都用12mm的电锤钻头打孔,那么木榫起码要18-20mm以上的方形木榫夯实才有用,不能很轻松就打下孔去,过几天木榫一干燥收缩就了;

2、夯地的木榫材质要比地龙材质硬,木材硬收缩力就小,地龙就不容易把木榫弹拉上来,保持稳固性;

3、有的一个房间地面水平高差好几公分,这时木匠师傅在地龙下面会垫一些刀形木塞或三夹板之类,保证地龙水平,这时千万别忘了,垫高2.5公分以上的地龙之间,必须要打上短地龙相互固定,防止地龙左右摇幌摆动,以保证地龙平整牢固;

4、安装实木地板钻孔时,孔径一定要比地板钉小,这样地板才吃钉;

5、墙面四周预留1公分以上的地板收缩缝,以避免气候变化或地板含水率不符膨胀起拱,这点大多数人都知道。

以上这些技艺看似小细节,而问题往往出在不被人们注重的小细节上。其实这些节点技巧是保证地板质量的重要因素,装修第一网家装专家经验之谈,供有关人员和待装户参考,祝装修愉快。

(责任编辑:)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