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分质量七分安装 春季铺装地板需要防潮

亿房网编辑 XJ 2013-02-25 11:14
【摘要】
“与冬季地板需要保湿不同,进入春季之后,地板就需要防潮了。另外,防潮性能是木地板最重要的技术指标。”
导航条

【编者按】与冬季地板需要保湿不同,进入春季之后,地板就需要防潮了。另外,防潮性能是木地板最重要的技术指标。

三分质量七分安装 春季铺装地板需要防潮

保持含水率

一般情况下,地板的含水率应保持8%-13%。但如果铺设和使用不当,也会造成地板出现质量问题,比如铺设时没有做防潮处理;用水淋湿或用碱水、肥皂水擦洗,这样会破坏油漆的光亮度;卫生间和房间地面没有做好隔离;夏季没有注意拉好窗帘,使得窗前地板经灼热阳光暴晒后变色开裂;或是空调温度开得过低,使白天和晚上温差变化过大,引起地板膨胀或收缩过于剧烈而造成变形开裂等。

另外,防潮性能是木地板最重要的技术指标。防潮性能不好的地板,在地热长时间的“蒸烤”下,一旦有潮气进入,地板边缘必定起翘,造成地板损坏。而高质量地板采用的是高密度基材,其防潮性能极佳,吸水厚度膨胀率远小于国家标准。另外,特种耐磨层、装饰纸、平衡层,能够很好地将基材“封闭”,保证了地板整体的防潮性能更佳。

铺装应专业

地板行业中一直有种说法,木地板是“三分质量七分安装”,即安装得好坏决定了地板质量的70%。地板使用中的不理想,有很大程度上是由地板铺装不到位引发的,地板铺装问题,已成为制约地板使用的顽疾。

要规避令人不悦的地板维修,更重要的是做好售中工作。专业人员表示,在地板安装前,工作人员必须进行四次不同方面的测量准备工作,这样可以为后期施工过程大大增强准确度和精密度,并可有效检测出地面的“沙、潮、凹、凸、裂”等五大问题的具体程度。另外,工作人员还要特别关注地面平整度,如果地面保证平整,地板下方就不起拱;地面不潮湿则地板不膨胀,这些都要进行仔细检测。

地板的铺装并非随意,而是要把握“天时地利人和”的铺装原则。由于春天昼夜温差大,因此在地板和地砖的铺装上应注意防潮等问题。另外,安装地板的时间最好选择在“天时地利人和”的时间段。简单说,天时,是指晴朗的天气,最好在安装7天左右都是晴天,没有下雨;地利则是要求,不要在地面干透以前安装地板;人和即一定要找专业的工人为您安装地板。同时,在地板的下面铺有专业的防潮地垫,以防止地板受潮。

特别需要提醒的是,地板铺装完的48小时内,要避免走动和放置重物,为地板胶粘接留出足够时间。刚铺装好的地板最好用吸尘器或扫帚清洁。

(责任编辑:)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