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面“养生术” 保养壁纸只需三招

亿房网 LJ 2013-03-28 10:07
【摘要】
“随着人们对家居生活要求的提高,墙壁装修不再局限于刷漆或铺贴纯色壁纸。琳琅满目的壁纸为墙壁穿上高雅华丽的外衣,让家居不再单调。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壁纸是装修建材中最易受损坏的,因此,壁纸的保养必须谨慎处理。 ”
导航条

二、墙纸清洁须慎重选对方法助防潮

清洁墙纸的方法用很多,但必须根据壁纸的情况选择正确的清洁方式,否则会导致壁纸破损,影响到壁纸的外观和防潮能力。

1、表面灰尘处理

对于墙面壁纸表面的灰尘,一般选择用吸尘器洗干净就可以。切忌有沾水的布进行擦拭,则样不仅不能有效除尘,还会使墙纸表面产生污点。

2、普通污渍清洁

如果壁纸不小心沾到污渍,可用柔软的抹布,沾上水,然后拧至不滴水。轻柔地擦拭表面,能有效对付一般的物质。

3、色笔污渍的清洁

如果壁纸上不慎有色笔的污渍,特别是家里面有小孩的朋友。可以选择用橡皮、肥皂水等清除上的污迹。

一般铅笔渍就用橡皮轻轻擦拭表面;如果是水彩笔渍则可用肥皂水擦拭,然后用柔软的干布擦看景;如果是蜡笔渍则用海绵轻轻擦干净;圆珠笔渍需要用半湿毛巾来清洁。

4、油渍的清洁

对于一些顽固的油渍、汤渍等,可以选择将清洁剂稀释成低浓度的混合液,一般清洁剂与水的比例为1:3。然后用柔软抹布蘸上一点,拧干擦拭。

三、壁纸防潮有方法紧急处理很重要

在日常生活中引起墙纸各种损坏情况的发生原因,大家可以从原因中发现保养墙纸的要点和解决损坏的方法。

1、壁纸翘起的处理

壁纸翘起一般是因为天气温度和湿度的变化产生的热胀冷缩现象,一般只需要用专业的壁纸胶进行粘贴就,并用平整的物体,比如书本,比如乒乓球拍压一压即可。

2、壁纸起泡的处理

如果家里面的壁纸有起泡的现象,一般是由于墙面局部粘贴时涂胶不匀,因缺胶而起泡而造成的。可用缝衣针在壁纸表面的起泡位置扎一个小洞,释放出气体,取适量的胶粘剂放入针眼中粘紧,最后用平整的书本压平晾干。

3、壁纸发霉的处理

由于“回南天”的室内空气水汽过多,加上室内通风不好,霉菌就会在壁纸上滋生。对付壁纸霉变可先用干布擦一下墙面,再将84消毒液半瓶盖加入4纸杯水,或者使用经过稀释的专业的壁纸清洁剂,调配均匀后,用来擦拭有霉斑的墙面。

除此以外,还可以用喷雾的方法来处理壁纸。将稀释好的消毒液或清洁剂加入到喷雾器里,对着墙面发霉的部位进行局部喷洒,然后再用干布擦干。

4、壁纸破损的处理

壁纸破损是经常有的事情,一般是由于被硬物刮伤或者搬动时候不小心碰伤。这时对小面积的破损可用胶水粘贴修补;如果面积较大一般建议重新铺贴。

(责任编辑:)

上一页 1 2 显示全文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