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型格局适用于大厨房 厨房究竟该如何布局

亿房网 木木编辑 2013-02-20 10:19
【摘要】
“厨房的布局可是门学问,要根据具体的情况来选择。怎么样最大最有效率的使用空间,是家装的筒子们值得思考的问题。”
导航条

【编者按】厨房的布局可是门学问,要根据具体的情况来选择。怎么样最大最有效率的使用空间,是家装的筒子们值得思考的问题。

U型格局适用于大厨房 厨房究竟该如何布局

厨房的格局通常有空间决定,狭窄的厨房通常采用“一”字型。这种厨房一般面积不大,橱柜设计比较简单,只要按照工作流程设计出储藏区-准备区-烹饪区即可。为了便于物品收纳,要着重对出轨内部进行设计,将厨房中繁杂的物品各归其位。

“二”字型的格局多用在厨房有二个对门的空间,三个工作区构成运动的三角形,每条动线不能小于1.2米,也不能大于2.7米动线合计在6.5米至7米最为合适“L”型的格局最常见。也是在使用中最方便的格局形式。如果厨房足够大,你可考虑将冰箱放置其中。由于水火靠的太近会给操作带来不便。因此不妨将冰箱,水槽放在同一个侧面,而将灶台设在另一条边上,中间可以穿插设置些操作台或储藏区。当然这些还要根据你厨房中的水管及格局来制定。

岛型格局也就是开放式格局,是近年来比较流行的设计方式。许多家庭虽然厨房不够宽大,却将其与客厅之间打通,是烹饪、就餐,会客在同一空间。这样的处理方式很具有亲和力,一家人以就餐区作为餐前及餐后的活动中心区,使烹饪者不再孤独,也会减轻劳作的枯燥感。

U型格局要求厨房有较大面积,且有足够的宽度。但由于橱柜有两个拐角,要对这里的空间充分利用必须求助于转角柜。目前转角柜的形式也很多样,180°、270°、360°以及抽拉式都可依据自己的需要来进行配置。为使厨房看起来整体性更强,你可考虑将电冰箱、洗碗机、烤箱,甚至洗衣机以嵌入的方式安置在橱柜内。

对于经常做饭,特别是做中餐的家庭,煎、炒、烹、炸引起的油烟会充斥整个房间,因此在决定采用这种格局是最好先考虑一下自己的饮食习惯,不要在追赶流行时带给自己生活的不便。

(责任编辑:)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