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选二看三试 专家教你如何选购无烟灶

亿房网 木木编辑 2013-03-06 10:03
【摘要】
“好主妇,离不开灶台。无烟灶,顾名思义是可以实现厨房没有油烟的油烟机灶具。准确地来讲,无烟灶是符合吸油烟率达到99.90%的标准,实现油烟机、灶具、消毒柜、储物柜等多种功能集于一体,并且能够呈现安全、科技、智能、灵动、美观、易清洁等完美效果的健康厨房电器。那么消费者该如何选购呢?”
导航条

【编者按】好主妇,离不开灶台。无烟灶,顾名思义是可以实现厨房没有油烟的油烟机灶具。准确地来讲,无烟灶是符合吸油烟率达到99.90%的标准,实现油烟机、灶具、消毒柜、储物柜等多种功能集于一体,并且能够呈现安全、科技、智能、灵动、美观、易清洁等完美效果的健康厨房电器。那么消费者该如何选购呢?

一选二看三试 专家教你如何选购无烟灶

一、【一选;二看;三试】

一选:就是选品牌。

品牌是一种承诺,它表达了企业的历史、规模、生产能力和用户口碑,品牌好其质量自然不会差,而且还拥有良好的售后服务体系。

二看:就是看工艺。

产品的工艺最能表明一个企业的综合实力。工艺要从细节上看,拿集成环保灶来说,面板表面有没有瑕疵?转角处理得是否光整?按键、接缝和螺钉的处理是否完美?这些最能反映一款产品的质量水准。

三试:就是试机器。

一定要在厂家导购人员的指导下,自己现场操作一下。打开样机,用手感觉一下风量和吸力大小,而且要在不同高度感受;听一下噪音,关键看有没有杂音。噪音是衡量集成环保灶性能的一个重要指标,它是指在额定电压和额定频率下,集成环保灶以最高档转速运转,按规定方法测得的A声功率级,国家规定该指标值不大于74dB。

【专家的五点好建议】

1.看专业:

品牌并非越大越好,而是越专业越好,要看中这个品牌的发展历程。产品的细节往往能体现出一个品牌的专业程度。

2.看吸力:

集成环保灶在吸力方面最重要的技术参数有风量和风压。

3.看风量:

一般来说,风量值越大,越能快速、及时地将厨房的油烟排尽。在额定电压和额定频率下,集成环保灶以最高档转速运转,在特定的试验装置中,当静压值为零时对应的排风量不低于7平米/min。

4.看风压:

风压值越大,集成环保灶抗倒风能力越强。在额定电压和额定频率下,集成环保灶以最高档转速运转,在特定的试验装置中,当风量为7平米/min时的静压值应不低于80Pa。风压是衡量集成环保灶性能的一个重要指标,如果排烟管较长或接到公共烟道中,由于排烟压力损失很大,就需要更大的风压,才能保证将烟气排出。 当其他指标都保持良好不变的情况下,尽可能挑选风量值和风压值越大越好。(顺提一下,风量值和风压值并不是想设计多大就多达,它们受很多因素的制约。)

5.看环保:

集成环保灶在环保方面最重要的技术参数有气味降低度。 气味降低度:在规定的试验条件下,实验室的最大气味浓度与集成环保灶工作状态下的最大气味浓度之差与实验室的最大气味浓度之比。该标值越大越好,也就意味着排烟效果更好。 厨房内食用油和食物在高温条件下发生一系列复杂变化后产生大量热氧化分解产物,其中部分以烟雾形式散发到空气中形成厨房油烟。油烟气成分复杂:主要有醛、酮、脂肪酸、醇、芳香脂化合物、脂、内脂、杂环化合物等共计220多种,其中多数有毒。因此,在购买集成环保灶时,除了注意吸力大小外,气味降低度也是一个异常重要的参考指标。

(责任编辑:)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