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回来的鸡肋们 盘点那些厨房里的无用品

亿房网 木木编辑 2013-03-27 09:27
【摘要】
“现代社会,整体橱柜占据了大多数消费者的厨房,整体橱柜是很方便,可配置的厨房物品却多了。和过去的锅碗瓢盆菜板菜刀一物多用相比,现在的厨房用品可以说是让人眼花缭乱。不管是自己被产品的宣传所吸引心血来潮买下,还是亲朋好友的盛情相赠,这些产品很可能就出现在你家厨房中,让你饱尝食之无味、弃之可惜的苦恼。”
导航条

【编者按】现代社会,整体橱柜占据了大多数消费者的厨房,整体橱柜是很方便,可配置的厨房物品却多了。和过去的锅碗瓢盆菜板菜刀一物多用相比,现在的厨房用品可以说是让人眼花缭乱。不管是自己被产品的宣传所吸引心血来潮买下,还是亲朋好友的盛情相赠,这些产品很可能就出现在你家厨房中,让你饱尝食之无味、弃之可惜的苦恼。

买回来的鸡肋们 盘点那些厨房里的无用品

虚有其表的厨房用具

“以前是一把菜刀走天下,削皮、切丝、切片,一刀搞定。可是最近看到网上的厨房神器介绍,买了一个西红柿切片器,结果就只能用坑爹来形容了。”王小姐向来很喜欢下厨,对各种各样的厨房“神器”自然也关注不少。可是这一关注,就掏了腰包,用过一两次后也就搁置在一边积灰。比如这个西红柿切片器,看着网上的图片宣传是很容易就把一整个西红柿切成厚度均等的薄片,可事实上,这对青西红柿效果不错,稍微软一些的红西红柿也是切来汁水横流,达不到自己想要的效果。

其实像西红柿切片器这类的厨房“神器”并不在少数:柠檬去皮器、苹果去皮器、大蒜切片器、蘑菇切片器、蔬菜切段器、辣椒去核器、西红柿去核器……这些厨房“神器”看起来都很好用。可是给柠檬去皮的不能给苹果去皮,大蒜切片、蘑菇切片、蔬菜切段不能通用、各类去核的工具只能专款专用。这样的神器要配置齐的话,起码也需要一个大柜子来装下这些工具。

爱恨两重天的厨房小家电

说完了果蔬处理器,接下来再来看看厨房小电器吧。通过电视或互联网,西方的家庭生活环境都给我们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很多无论是外商品牌进军中国,还是本土企业根据西方产品创新研制出的家电产品,虽然在中国市场中备受关注和争议,也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逐渐被接受,然而却有那么几款家电产品会让爱的人爱死,恨的人无视它的存在。

滤网上放上磨好的咖啡粉,水箱里放入适量的水,打开开关,看着加热后的水流过上面的咖啡粉后慢慢滴到玻璃壶里……在很多人的想像里,这样一种告别速溶咖啡的生活才是品位的象征。但是买咖啡机前记得衡量,自己到底是否是一个真正的“咖啡控”,不然购置回家的咖啡机很可能会成为摆设。

同样争议很大的还有烤箱。烤烤肉类,做做面包、蛋糕,生产厂家和消费者购买时的初衷固然美好,但实际情况是,去超市买只现成的烤鸡远比自己烤要经济方便,做面包、做蛋糕对多数人更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当然,也有人因为热爱烘焙,烤箱自然也成为了一个超级好用的“小家电神器”。

(责任编辑:)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