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龙头选材要注意 健康用水生活无忧

亿房网 Ada 2012-11-05 13:39
【摘要】
“龙头质量的好坏关键在于阀芯。目前市场上的龙头主要有陶瓷阀芯,球阀芯和橡胶阀芯。”
导航条

编者按:龙头质量的好坏关键在于阀芯。目前市场上的龙头主要有陶瓷阀芯,球阀芯和橡胶阀芯。陶瓷阀芯是新一代的阀芯材料,密封性能好,物理性能稳定,使用寿命长,一般正常使用在10年以上。龙头主体由黄铜、青铜(或铜合金)铸造而成,当然应当整体浇铸性能最好。识别龙头,可以从功能上和结构上加以区分。

从功能上分为:

从功能上分为

1、三联浴缸龙头:有两个出水口,一个连接浴缸花洒,一个连接花洒下面的龙头,供淋浴用。

2、双联面盆龙头:用于卫生间的各式面盆上方,出口水较短较低,主要用于洗涤、洁面用。

3、多功能厨房龙头:一般为双联,可通冷热水。出水口较高,龙头前端较长,有的甚至还设有软管,可多角度旋转,供洗涤用。

从结构上分为:

从结构上分为

1、单柄类:特点为开关灵活,使用寿命长,调节温度快捷方便。

2、带90度开头的龙头:特点为在传统双手柄的基础上,用陶瓷片进行密封,开关龙头时旋转手柄90度即可,分冷热水两边进行调节,开启方便,款式多样,造型繁多。

3、传统的螺旋稳升式龙头(橡胶密封):出水量大,价格低廉(目前已较少采用)。

4、不锈钢空心球密封和阀杆式密封龙头:一般为进口龙头采用,有的甚至是全温控的,价格较昂贵。

挑选水龙头,5步搞定

挑选水龙头,5步搞定

1、首先看表面:水龙头的主体由黄铜、青铜(或铜合金)铸造而成,经磨抛成型后,再经镀铬及其他表面处理。正规的产品主体浇铸及表面处理均有严格的工艺要求,并经过中性盐雾试验,应在相应的时段内无锈蚀。因此挑选龙头,应挑剔地注意其表面,手摸无毛刺,观察无气孔,蚀迹,无氧化斑点,晶莹亮泽,感觉一下镀层厚薄。

2、轻轻转动手柄,是否轻便灵活,有无阻塞滞重感。

3、敲击龙头主体,其声音沉闷,且仔细观察龙头接口,是否为铜体,若敲击时声音清脆,则可能是不锈钢等材质,当然要差一些。用手掂量龙头自重较沉,有凝重感。

4、检查水龙头的各个零部件,观察装配是否紧密有无松动感。

(责任编辑:)

上一页 1 2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