谨防“暗器伤人”专家支招选购安全淋浴房

亿房网编辑 隋昕 2012-12-24 14:13
【摘要】
“:12月2日凌晨1时,福鼎太姥山镇一处民宅的淋浴房玻璃突然爆裂,碎玻璃四处飞溅,造成正在洗澡的屋主王女士手、脚等身上多处受伤,现场一片狼藉。据了解,全国各地都曾出现过淋浴房爆裂的现象,因玻璃本身就存在自爆隐患,其自爆率的行业标准是千分之二。因此,怎样选择安全的淋浴房也是消费者者们应该注意的问题。”
导航条

编者按:12月2日凌晨1时,福鼎太姥山镇一处民宅的淋浴房玻璃突然爆裂,碎玻璃四处飞溅,造成正在洗澡的屋主王女士手、脚等身上多处受伤,现场一片狼藉。据了解,全国各地都曾出现过淋浴房爆裂的现象,因玻璃本身就存在自爆隐患,其自爆率的行业标准是千分之二。因此,怎样选择安全的淋浴房也是消费者者们应该注意的问题。

谨防“暗器伤人”专家支招选购安全淋浴房

案例回放:

12月2日凌晨1时,福鼎太姥山镇一处民宅的淋浴房玻璃突然爆裂,碎玻璃四处飞溅,造成正在洗澡的屋主王女士手、脚等身上多处受伤,现场一片狼藉。据知情者介绍,当时王女士正在淋浴房洗澡,突然淋浴房其中一扇玻璃滑门爆裂,顿时玻璃碎片向四处飞溅,王女士的手、脚被玻璃碎片割伤鲜血直流,甚至还有玻璃扎进肉中。由于时间较晚,王家人叫来诊所的医生帮忙包扎了一下。在图片中可以看到,玻璃门爆裂后浴室地板上散满碎片。爆裂的淋浴房玻璃门是王家去年装修时安装上的,使用过程中没发现异常,不知怎么就突然爆裂了。

PART 1 淋浴房玻璃爆裂原因 

浴室玻璃在感官上似乎给人一种很安全的感觉,但从每年媒体报道浴室玻璃爆裂数量来看,这种淋浴房自爆现象绝非个例,那么到底是什么导致玻璃的爆裂呢?

1.使用了劣质的钢化玻璃,玻璃本身无3C认证

钢化玻璃的耐温度急剧变化的能力比普通玻璃高2至3倍,一般可以承受约220℃的温差变化。钢化玻璃的耐冲击强度比普通玻璃高3-5倍。而劣质的钢化玻璃在制作过程中烧制温度较低,没有形成足够的强度,使用时就会因高温或碰撞爆裂。由于劣质钢化玻璃价格低廉,少数企业采用半钢化玻璃或热弯玻璃假冒钢化玻璃,以降低成本,但却带来严重的安全隐患。

2.人为安装或使用导致钢化玻璃扭曲

玻璃表面和边部在加工、运输、贮存和施工过程,可能造成有划痕、炸口、爆边等缺陷,易造成应力集中而导致钢化玻璃自爆;玻璃在加热或冷却时沿玻璃板面方向产生的应力不均匀、沿厚度方向应力发布不对称,或在平时生活中淋浴房遭受重击,不加维护都可能造成钢化玻璃自爆。

3.业内人士:钢化玻璃有一定的自爆率

对于钢化玻璃这个3%。的自爆概率,做淋浴房生意的老周表示:“确实如此。”不过,对于有些厂家宣传的“国家允许存在3%。的自爆概率”这一说法,老周给予了否定:“国家没有任何这样的规定或规范。”另据广州高德美居介绍:“通常所说的钢化玻璃自爆率均是指钢化玻璃在钢化厂生产时所产生的自爆概率,而非用户在使用过程中的自爆率。”

(责任编辑:)

1 2 3 下一页 显示全文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