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领浴室新风尚 节水卫浴设备选购技巧

亿房网编辑 XJ 2013-01-31 15:38
【摘要】
“日常家居用水量最多的要数卫浴间了,卫浴间的用水量占据了家庭用水总量的70%至80%。因此,选择节水效果好的卫浴洁具产品就显得尤其重要了,且卫浴设备的好坏也对生活舒适度起着重要作用。”
导航条

【编者按】日常家居用水量最多的要数卫浴间了,卫浴间的用水量占据了家庭用水总量的70%至80%。因此,选择节水效果好的卫浴洁具产品就显得尤其重要了,且卫浴设备的好坏也对生活舒适度起着重要作用。

引领浴室新风尚 节水卫浴设备选购技巧

节水水龙头

关键词:龙头稳流器、恒温在龙头的出水口安装稳流器也是有效的节水办法。龙头稳流器通常由金属网罩(部分为塑料)构成,当水流经过网罩时,被切隔成大量中间夹杂着空气的细小水柱。由于空气注入和压力等原因,配备稳流器的龙头水束显得比传统龙头要大,水流感觉流畅,在保证洗净度的同时,较大地节约了水资源。

据测试,安装了稳流器的水龙头,比不设稳流器的水龙头,整整要节约70%的用水量。

安有冷热水的花洒和浴缸龙头,在每次放水之前都要重新调节水温,必然会浪费掉大量水。如果为花洒和浴缸配置恒温龙头,这样的问题就迎刃而解了。当水温发生变化时,恒温龙头会自动调节冷热水的平衡,保持水温的恒定,从而避免重新调温而浪费大量水。

节水花洒

关键词:空气/水流混合技术目前市面上出售的某些高档品牌花洒也有类似的设计,它通过花洒喷淋面上的小孔吸入大量空气,空气在花洒的内部与水结合,生成混杂有无数气泡的水流,再从喷淋孔中均匀流出,形成大而柔的水滴。空气和水流能够按照不同比例进行混合,混合比例最大可达到5∶1,也就是有5升空气与1升水进行混合。据测算,达到相同的洗净效果,采用空气/水流混合技术的花洒比传统花洒最多可以省水10%。

节水浴缸

关键词:兼顾用水量和舒适度对于追求节水效果的家庭来说,在选择浴缸时,消费者不能仅仅以卫生间的大小来选择浴缸尺寸,而应该根据使用者的实际条件来选择一款兼顾用水量和舒适度的浴缸。

部分洁具厂家适时推出了节水型浴缸,主要依靠长宽高尺寸的合理搭配来调整容积量,从而实现节水。节水浴缸的长度一般在1.5米(约为成年人的坐长),深度往往比普通浴缸深,在50cm~70cm之间。而且节水浴缸的设计符合人体坐姿功能线,从而不会让水大量流失以达到节水的目的。它比普通浴缸节水20%左右,却同样能够让沐浴者感到舒适。这种浴缸由于缸底的面积小,比一般浴缸更容易站立,所以特别适合老人和小孩子使用。

(责任编辑:)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