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招轻松辨别实木复合地板的优劣

亿房网编辑 XJ 2013-02-17 12:00
【摘要】
“实木复合地板是由不同树种的板材交错层压而成,克服了实木地板受热胀冷缩影响较大的缺点,具有较好的尺寸稳定性,并保留了实木地板的自然木纹和舒适脚感。消费者在选购时,可以通过肉眼看和闻气味等,轻松辨别实木复合地板的优劣。”
导航条

【编者按】实木复合地板是由不同树种的板材交错层压而成,克服了实木地板受热胀冷缩影响较大的缺点,具有较好的尺寸稳定性,并保留了实木地板的自然木纹和舒适脚感。消费者在选购时,可以通过肉眼看和闻气味等,轻松辨别实木复合地板的优劣。

四招轻松辨别实木复合地板的优劣

闻气味

基材好的实木复合地板会散发出木质的清香。而基材不好的实木复合地板会发出浓烈的刺鼻气味。记者随机拿起两块木地板放到鼻子前,其中一块发出的刺鼻气味让记者立刻皱起了眉头。消费者在选购时不妨也靠近闻一下地板的气味,不要买到了劣质的地板。

掂重量

好的实木复合地板密度较高,横切面的纹理细腻且均匀,颗粒小而紧实。质量差的实木复合地板,其横切面颗粒大且稀疏,表面极粗糙。再用手掂其重量,好的实木复合地板由于密度大,手感也比较重。

看木纹

高档的实木复合地板纹理清晰度高,花色更逼真,甚至连木纹结疤和纹理细节都与真实的木材相差无几。而质量较差的木地板印花生硬呆板,纹理粗糙模糊。消费者可以用手触摸木地板的表面,好的实木复合地板无论是木纹还是触感都颠覆了普通地板的平面效果,立体感更强。

看条码

正规的实木复合地板,地板背面不仅会印有品牌的商标,还有地板的型号、耐磨转数和环保等级等信息,让消费者一目了然。

此外,正规实木复合地板一般都会达到E0级的环保标准,然而有些不良商家会打擦边球,把数字“0”打成英文字母“O”,企图误导消费者。

(责任编辑:)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