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窗选购 铝合金门窗与塑钢门窗比较哪个好?

亿房网编辑 欣欣 2012-11-21 14:18
【摘要】
“研究资料表明,高档塑钢门窗在欧洲使用已超过三十年,皇家塑料型材按欧洲标准检测加速老化测试6000小时,性能达到并大大超过欧洲最新EN12608-2002的要求,在型材中首屈一指,无可争议。下面跟大家讲讲塑钢门窗与铝合金门窗性能的区别”
导航条

编者按:研究资料表明,高档塑钢门窗在欧洲使用已超过三十年,皇家塑料型材按欧洲标准检测加速老化测试6000小时,性能达到并大大超过欧洲最新EN12608-2002的要求,在型材中首屈一指,无可争议。下面跟大家讲讲塑钢门窗与铝合金门窗性能的区别:

门窗选购 铝合金门窗与塑钢门窗比较哪个好?

一、耐久性方面

国外研究资料表明,高档塑钢门窗在欧洲使用已超过三十年,皇家塑料型材按欧洲标准检测加速老化测试6000小时,性能达到并大大超过欧洲最新EN12608-2002的要求,在型材中首屈一指,无可争议。铝合金门窗就铝合金本身的耐久性是好的,但因为锣钉、导轨材料是非铝金属,实践证明会发生电解腐蚀,很多老的铝合金门窗推拉不灵活就是这个原因造成的。

二、强度方面

高档塑钢门窗和铝合金门窗在抗风压方面几乎一样,在上海,皇家牌塑钢门窗已被用在四十多层的住宅楼上,完全能满足抗台风的要求。

三、密封性方面

由于高档塑钢门窗尺寸加工精度高,框扇搭接处设计精巧,拐角处无缝焊接,像皇家牌塑钢门窗的软硬共挤技术,是胶条和窗体一起生产出来,没有缝隙并且简化了组装工序,整窗的气密性和防尘性很好。高档的塑钢门窗有一套独立的科学的排水系统,装有挡风盖,防止雨水倒灌。由于铝合金门窗普遍采用穿插橡塑胶条,由于橡塑胶条收缩引起扇角处出现离缝,因此密封性能下降。

门窗选购 铝合金门窗与塑钢门窗比较哪个好?

四、防渗水性方面

高档塑钢门窗的防水性能优于铝合金门窗。塑料门窗的框本身是焊接的,不存在窗户本身的渗水问题。安装又使用各种防水材料,如:聚氨脂泡沫塑料填缝剂、室外侧凹缝嵌入中性密封胶,内侧采用中性硅酮密封胶灌注。而铝合金门窗塞缝单一采用水泥砂浆安装,外框无其他防水工艺,窗子本身的框是铆接的,有缝隙,易渗水。铝合金的排水孔直接与室内接触,无法防止雨水倒灌.

五、表面颜色方面

铝合金表面处理:阳极氧化、着色;电泳涂漆;粉末喷涂;氟碳漆喷涂。

塑料型材同样可以做到色彩丰富。除了用喷涂技术(选用氟碳涂料和杜邦涂料),ASA、PMMA表面共挤,还能贴仿木纹膜,效果如木窗一般等新的表面处理工艺在塑钢型材的加工上被广泛使用。

六、保温方面

塑料型材导热系数是铝合金的1/1250,钢的1/357,同样的两个房间,装塑钢门窗的房间,在冬天比装铝合金的高5℃左右,在夏天又低5℃左右,节能效果非常明显。

(责任编辑:)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