涂料不可能完全无毒害 环保涂料伤害更小

亿房网 木木编辑 2013-01-10 14:07
【摘要】
“编者按:近日,刘女士正在为装修买涂料而发愁。她发现如今市面上不少油漆都打出“抗甲醛”、“超低VOC”、“儿童环保漆”等宣传口号,价格也比普通涂料高很多。环保涂料真像广告宣传中说的那样环保吗?在装修时又该如何选择涂料? ”
导航条

编者按:近日,刘女士正在为装修买涂料而发愁。她发现如今市面上不少油漆都打出“抗甲醛”、“超低VOC”、“儿童环保漆”等宣传口号,价格也比普通涂料高很多。环保涂料真像广告宣传中说的那样环保吗?在装修时又该如何选择涂料?

涂料不可能完全无毒害 环保涂料伤害更小

环保涂料对人体损害更小

走访一些涂料店时发现,多个品牌的涂料都打着环保概念在宣传。有的在外包装上标注“100%不含环境激素APEO”,有的宣称可以有效抗甲醛等,这些涂料的售价也比普通涂料高出200多元。以某品牌为例,一款5千克装的墙面漆涂料售价为888元,而同等重量的普通墙面漆则只需590元。

销售康老师油漆的李先生表示,环保涂料相比于普通涂料来说的确更为环保,对人体健康的损害更小。而环保涂料的功效也分很多种,如果只是单纯的一种或者几种功效,价格相对较低,全效漆的价格相对于4合1、5合1的涂料要高一些。

环保涂料要求高于国家标准

据悉,目前各涂料企业所执行的依然是2008年修订的《室内装饰装修材料内墙涂料中有害物质限量》国家标准,针对原材料特性,规定重金属、VOC、甲酫等有害物质的含量必须低于某一标准,否则不允许产品上架销售。

相关业内人士表示,只要是正规厂家生产涂料均需符合国家标准,对其涂料产品有一定的环保性能要求,但符合国家标准的涂料并不等于绿色环保涂料产品,绿色环保涂料产品的要求要高于国家标准。涂料行业因其自身具有的特殊性,以现有的科学技术要产品做到完全无毒无害,是很难做到的。

(责任编辑:)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