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装修经验及入住感受 14万全搞定74平简单实用小窝

亿房网编辑 DTB 2014-01-17 18:18
【摘要】
“装修期间,房子完全不能看,空关的时候又懒得往新房跑。直到现在入住两个月,收拾的七七八八,也终于得了闲,才静下来整理毕业照,也算是对那三个月的辛苦劳作有个交代。不过的拍照水平有限,只是想来分享一下自己的成果和装修中累计的小小经验。”
导航条

(亿房网1月20日文 DTB)装修期间,房子完全不能看,空关的时候又懒得往新房跑。直到现在入住两个月,收拾的七七八八,也终于得了闲,才静下来整理毕业照,也算是对那三个月的辛苦劳作有个交代。不过的拍照水平有限,只是想来分享一下自己的成果和装修中累计的小小经验。

他们在交房之前就在网上看了很多的装修图,幻想自己要的效果。然后开始找装修公司,交钱开工,买建材......总是能发现比自己当初更喜欢的,不断的突破预算,在硬装上花了大工夫,到最后软装和家具的预算一再的节省。或者为了达到预想的效果,预算再创新高。

为了不重蹈他们的覆辙,我也上网做了很多功课,上面很多同学的家都装的很漂亮,看的我十分羡慕。如果我也有充足预算的话,我也想怎么奢华怎么折腾,但是我没有。而我有对品质有一定的要求,我要住的舒舒服服,所以一开始我们就把自己的基调定位为简约实用,并定下了重软装轻硬装的路线。

在确定了装修的基调和主题思想以后,一切都变得不再纠结,速速找装修公司比价、比内容。我不知道那些比较豪装的装修公司是不是给设计、出效果图,因为听说这个都是要额外收费的,而且报价不低。所以一个装修过的朋友推荐给我们他的装修公司和设计师,并没有给我做太多的设计,只是大致的画出了功能区和主要的家具摆放位置。我只是把自己的想法告诉她,并约好需要的话,请她陪我去选一下材料。后期她在选材上给了我很多建议,杀价比我还狠,人很热心,整体的合作还是很开心的。

上房型图咯,建面74,实际得房60,悲催。

抱着终于拿到房的喜悦,我们带着施工队和设计师,在我的小窝里敲下了第一锤,开工那天我没有按照习俗放鞭炮,所以在后面的装修里面有了一些不顺的经历,看来老话还是有道理的,不管是为了喜庆还是驱啥,tx们还是放一放,意思一下吧。厅里和主卧,次卧的窗。

排完水管和电线的房间就像是个盘丝洞,在这里同学们要有个心咯,记得用相机记录下你们的水管及电线走向图,如果后期出了什么问题要维修的话,记得把这些走向图给维修的师傅,他们至少知道应该从哪里下手,不然到时候都封死在里面了,就很悲催了 ,再给个建议,如果大家能再细心点,最好把水管大致在墙的哪个位置的坐标记下来,因为墙封好后,后期安装很多东西,是需要在墙上打洞的,我就碰到师傅要打洞了,问我这里有么有水管,我说有的,他说具体哪个位置,我就给他看了照片,他说我拍的还不够详细,要是能再清楚点就好了,后来我们是在胆战心惊中进行的施工,好在结果是好的,没有打到水管。

第一阶段水电完成后,请监理上门验收,一个好的监理是相当重要的,施工队往往是按照自己的经验来施工,有时候为了急着去下一家还会赶进度,难免会有粗糙的地方,而我们又是外行,也许表面都还不错,但是里面是不是好就说不出了,这时候我家的朱监理就闪亮登场了,带着他的专业工具,东摸摸西敲敲,给施工队提出了5点整改建议,施工队都虚心接受并及时整改了,检查仔细到了电线盒里面的小螺丝。

(责任编辑:夏菁)

1 2 3 4 下一页 显示全文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