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日式宅趣 恬静温暖的105平木质美居

亿房网编辑 2015-09-17 15:16
导航条

享受日式宅趣 恬静温暖的105平木质美居

老张是个有五岁女儿的妈妈,这个自称不怎么温柔的双鱼座女人,职场分秒必争,回到家却只想过完全慢下来的生活,经营着家中各种微小的生活细节,享受恬淡温暖的日式“宅”趣,家就好像她忙碌日常里的一剂强心针,只要身处其中,就能在咕咚咕咚冒着热气的汤锅,晒着太阳的飘窗,光滑优雅的木头纹理里,找到时光沉淀后的平实和幸福。

客餐厅搭配

飘窗护栏的装法是先生自己琢磨出来的,非常有意思,初衷是为了孩子能安全在客厅玩耍,后来试着把本来横着装的护栏竖起来装,一共三组,结果反而搭出了日式格栅的味道,收到意料之外的效果。环顾老张的家,温柔和谐的木色占据了大部分空间,105平米的房子乍看很素,细节处却不乏生活的品质和情趣。

搭配Tips

1、创意飘窗护栏

把横着装的护栏竖起来装,创意的飘窗护栏装法,搭出了日式格栅的味道。

2、温柔和谐的基调

木质家具,搭配生机盎然的绿植,加上良好的采光效果,制造温柔和谐的空间基调。

卧室搭配

卧室搭配也做了减法,入门右侧是整面墙的推拉门衣柜,最大化利用了空间,将换季被褥衣物轻松隐藏,木质的天然纹理又成为了最好的装饰。遮光帘和床品选色素净淡雅,生怕破坏这宁静空间的好氛围。挂墙式CD机,落地灯上摆放遥控器的实木笔盒,只几件MUJI的单品,便发挥了精彩作用,让卧室品质感提升不少。

搭配Tips

1、卧室搭配做减法

卧室装饰简约,利用推拉门衣柜,轻松隐藏收纳,最大化地节省空间。

2、增加情调的实景照片

先生是摄影爱好者,家里的照片基本都是旅游拍的,让人回到惬意放松的当下。

书房搭配

家里的家具基本都是在MUJI、淘宝买的,小物件例如书立、花瓶则是在宜家采买的,大部分家具基本都先看好样子,然后再在淘宝定做。有一些也经过了自己的DIY,比如书房的桌子,先在淘宝上买了一块橡木板,在宜家买了桌腿,然后再组装起来的,桌面后期还经过了打磨刷木蜡油。

搭配Tips

1、根据款式定制家具

根据自己喜爱的款式定制家具,先在网上看好样子,再在淘宝定做,性价比较高。

2、个性化的家具DIY

女儿房间里的小圆桌也都是自己打磨刷木蜡油做的,为新家用尽心思,真的很有乐趣。

精彩局部

整个阳台都做了落地玻璃,冬天的时候在阳台上陪小朋友晒太阳、看书、做游戏,非常暖和,室内的很多地方也使用透明推拉门,木质围栏隔出洗衣房,浴室干湿分离,围栏不会遮挡过多光线,保持了屋内的通透性,杆上还可以做灵活收纳,双层脏衣篮带上滚轮,取用灵活……看罢这些细节,不得不让人佩服主人布置空间的巧思。

搭配Tips

1、采光是关键

采光非常重要,整个阳台都做了落地玻璃,室内的很多地方也使用透明推拉门,非常通透开敞。

2、随时随地灵活收纳

利用竖起来的木质围栏隔出洗衣房,杆上还可以做灵活收纳,随时随地化零为整。

(责任编辑:dtt)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