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牛人花5k就搞定 DIY平民用得起的数字家庭影院

亿房网 木木编辑 2013-04-12 08:00
【摘要】
“什么样的DIY数字家居是最好的?一旦当一个人做事走向极端,追求一个“最”字的时候,很难说什么是对的,什么是错的。“最好的”在每个人的心中都有自己的答案。今天看看这位网络牛人自己的解说。”
导航条

DIY用得起的数字家庭影院

我的音箱是麦博梵高728本身并不是什么发烧级的音箱,而是5.1的多媒体音箱,价格也只有几百元,并不过分的追求音质而主要是要看电影时候的环绕效果,所以这款音箱在我的使用中感觉性能还是很不错。环绕效果比较令我满意,低音效果十分突出。看上去它的环绕音箱尺寸较小,但我认为对于一般家庭卧室大小的空间来说,如果弄几个落地音箱才叫杀鸡用牛刀纯属浪费。

DIY用得起的数字家庭影院

而声卡,我经过在网上的一番对比,最后我选择的是创新声卡SB LIVE SB0100 5.1 声卡。这是款老声卡,在淘宝上花了100块钱买来的。我本身对电脑的声卡方面没有什么研究,所以在这也没有什么评价。对于声卡的驱动,我选择的是KX驱动。说实话我感觉这个驱动对于我来说过于复杂了,我的要求仅仅是让5个音箱和一个低音炮正常发出声音就可以了,可这个驱动里面大部分控制面板我都看不懂。刚刚拿到这块声卡用这个驱动测试的时候,发现前后两对音箱居然是颠倒的,让前面的音箱发声时居然后面的响,上网一查,原来驱动默认的情况下就是颠倒的。服了,为什么要做成颠倒的呢??而且默认的情况下各个音箱的发声一团糟,不管让哪个音箱发声右前方的音箱都发声。开始我还以为是声卡坏的,后来在声卡驱动的控制面板上找到一个修改模式的地方,选择成5.1movie 从新测试便一切正常了。搞的我一头雾水。

DIY用得起的数字家庭影院

当然,同样的,5.1音箱的六个音源的音箱线我也都刨线槽下到了墙里面。并没有用线管,而只是用蛇皮管套了一层。音箱的连接插头十分重要。焊接插头这个过程花了我一个多小时的时间,接好一个就用万用表测试一个)。由于音箱是独立功放,并且是带红外线遥控器可以远距离遥控的,所以我把功放放在了墙角处,并在那个位置放一个简单的书柜用来挡住那从墙里面钻出来一团子线。

(责任编辑:)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显示全文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