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必再喊“装修累” 8招“必杀技”化解装修难

亿房网编辑 DTB 2014-08-05 09:14
【摘要】
“凡是亲身经历过的人都会说,装修真累!装修堪称是一项庞大、复杂的系统工程,因此即使有很多人是初次置业,那种“我就有个家”的喜悦也会被繁琐的家装冲淡许多。都说要“明明白白装修”,做起来却不容易。下面你不妨学学家装中的几招“必杀技”,让“装修难”见鬼去吧。”
导航条

(亿房网8月5日文 DTB)凡是亲身经历过的人都会说,装修真累!装修堪称是一项庞大、复杂的系统工程,因此即使有很多人是初次置业,那种“我就有个家”的喜悦也会被繁琐的家装冲淡许多。都说要“明明白白装修”,做起来却不容易。下面你不妨学学家装中的几招“必杀技”,让“装修难”见鬼去吧。

特别提醒:新房装修切忌中看不中用

特别提醒:新房装修切忌中看不中用

1.忌过分艺术化的装修。设计师如果用艺术家的视角对家庭住宅进行设计与装修,常常会使这个家中看不实用。比如在墙壁装饰中采用凸凹处理,将产生清洁困难的问题。

2.忌完全宾馆化的装修。比如有的家庭安排主次卫生间时,往往是主卧室独享主卫生间。但双卫是解决家庭成员同一时间入厕问题,而非父母专用主卫,子女与来访者共用次卫,这样让子女好像划分到来访系列而不属于家庭成员。

3.灯光设计忌展览模式。如果客厅、餐厅的灯光按展览馆的展区模式进设计,可能会产生不错的视觉效果,但对于一个家庭来说,不但耗能,而且太夸张。

4.忌忽略生活细节。如果只注重客厅、餐厅、卧室、卫浴、厨房等大空间的设计与装修,对洗衣、晾衣、可移动式脚盆的合理存放、使用电路的维修与预留地点等等小细节考虑不周,将给寻常生活带来很多麻烦。

5.忌无隐私设计。许多设计师为了张扬设计上的个性,往往将家庭装修视为自己的艺术作品,并将这个作品充分地展现在每一位来访者的眼里,比如完全开放式的设计,让人一进大门就对这个家一览无余。

空间设计注重功能

一、空间设计注重功能

案例传真:

张先生初次置业的房子有80多平方米,结婚前他在两间卧室都做了2.6米高的整堵墙衣柜,自以为是非常受用。但结婚后,爸妈送的、太太陪嫁的大小棉被就有8床,加上其他床上用品更是一大堆,有小孩以后,几年下来的新旧衣服,儿子长得太快留下来的衣服,鞋子、玩具也日积月累地多起来,到头来看看家里还是乱七八糟,能放的沙发,椅背都挂着衣服。一到夏天,就惨了,换凉席、凉枕,剩下的就只有拼命挤柜子的份了。

专家建议:

切记在设计时要留下足够的空间来考虑贮物功能,可考虑在有限的空间里设计衣帽间等整体储藏室。

隐蔽工程仔细验收

二、隐蔽工程仔细验收

案例传真:

业主王艳坐在全新的书房里,本来感觉极为惬意,但当她一打开电脑时,开关就跳闸了。马小姐只好临时从别的屋里拿了一个接线板出来,但用过几天后,就觉得有损书房的整体美观——天天要用的电脑桌呀,这么凑合也太难看了!后来请相关行业人士检测才发现是书桌后墙面开关里的火线、零线接错了,一使用电器就会出现短路现象。马小姐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将装满书的书柜挪走,请电工师傅解决妥善。

专家建议:

除业主自己动手试用所有的电器开关设施外,还可以请专业人士进行检验,特别要记住向家装公司索取电线与水管的实际走向图,以便于以后的维修与维护。

(责任编辑:DTB)

1 2 3 下一页 显示全文

0
0
0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