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改动大奇迹 台上盆巧变台下盆更舒适

亿房网编辑 dtb 2014-08-22 09:35
【摘要】
“台上盆与台下盆的区别优劣,早已有公论。台下盆清洁方便,不会四处溅水,弄脏台面和地面。厨房的水槽好办,重点是是我的洗手盆,没有考虑大小和安装,当要定做浴室柜的时候,就杯具了。”
导航条

(亿房网8月22日文 DTB)台上盆与台下盆的区别优劣,早已有公论。台下盆清洁方便,不会四处溅水,弄脏台面和地面。厨房的水槽好办,重点是是我的洗手盆,没有考虑大小和安装,当要定做浴室柜的时候,就杯具了。

台上盆巧变台下盆

这就是我买的水盆。首先这个尺寸偏大,进深有45cm之多,而我做洗手台的位置空间有限,台面只能做50cm,柜体进深就只有40cm了。

其次这个盆的上平面边缘不是平的,而是圆弧形,受力面积小,所以不方便将其粘贴到台面下,所以只好做成台上盆。

台上盆巧变台下盆

黑白配,看是好看,但是用起来就麻烦了,水总是沿着盆边流到台面上,产生积水。更要命的是,由于台面没有做前挡水条,积水顺流直下到地面,而地面可是地板啊,所以每次洗手洗脸都要小心翼翼,洗完了还要马上用抹布擦干积水。

怎么办呢?首先要加上挡水条,马上指示工厂返工重做,来了两工人将台面卸走,拉回工厂增加前挡水条。然后我又琢磨,光加前挡水条还不够,水不往下流了,但台面还是会有积水,最好能改成台下盆了,但是因为前述的原因,不好做。难道真就没办法了?办法当然有,只要肯想!

首先,我注意到,水盆进深由于比柜体长,所以反而正好可以搁在柜体上,没有台面照样可以承受,不用非得粘在台面下。其次,水盆上沿的厚度,正好在1公分多,也就是一块地板的高度,如果把柜体上板垫高到跟水盆齐平,台面不正好可以直接铺在上面形成台下盆么?

台上盆巧变台下盆

这是台面和柜体的尺寸比较。上面没有台面,在台面拉走的这些天,我就是这样使用水盆的。

台上盆巧变台下盆

这是我设计的台下盆方案,上面直接铺上台面就行了。而要垫高,铺地板剩下的边角废料好多,我还没舍得扔掉呢~这下派上用场了。

(责任编辑:dtb)

1 2 3 下一页 显示全文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