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皮男孩房收纳实用化 麻麻再也不用担心了

亿房网编辑 2015-04-16 09:00
【摘要】
“各位亲爱的妈妈,你们是否还在为儿童房里凌乱不堪的状况而烦恼呢?或者仍然不舍得让孩子自己动手收拾物品呢?通过对空间和功能区的巧妙合并,孩子们同样可以学会收纳,养成归整物品的好习惯,甚至打造出一个兴趣空间。当然,有些巧妙的设计,还能让你和孩子同时拥有一个幸福乐园!”
导航条

调皮男孩房收纳实用化 麻麻再也不用担心了

各位亲爱的妈妈,你们是否还在为儿童房里凌乱不堪的状况而烦恼呢?或者仍然不舍得让孩子自己动手收拾物品呢?通过对空间和功能区的巧妙合并,孩子们同样可以学会收纳,养成归整物品的好习惯,甚至打造出一个兴趣空间。当然,有些巧妙的设计,还能让你和孩子同时拥有一个幸福乐园!

主题:跨空间男孩房收纳实用化

地点:男孩房

混合方式:学习区+休息区

收纳要点:功能分区,弹性空间 

策略1: 物品宜小 方便整理

孩子往往都没有整理房间的习惯,迅速便捷的收纳就显得特别重要。收纳物件最好能体积小,方便移动,能够迅速为孩子留出足够的游戏和娱乐空间。

策略2:组合家具 空间加倍

有的儿童床集合了书橱、衣柜等多种功能。在意想不到的地方还有些可伸缩的托板,可以放置随手可拿的小物件,为孩子留出更多空间。

策略3:组合式收纳柜 开放储物

孩子的储藏柜需要更多开放式的储物格,一目了然的设计,可以清晰地告诉孩子如何收拾自己的物品。

 方法:

1.收纳空间也有组合搭配

孩子的玩具、书籍等如果都能够收纳到衣橱内,房间就会显得宽敞干净许多。如果衣橱的空间还是不够,可以延展区域,把一些不常用的物品收纳到床具自带的抽屉和柜子里。

(1)实用梳妆台,专属收纳男孩子卧室里也可以放一个梳妆台用于收纳。

(2)多格设计,存储玩具不同的格子里可以放上各种小玩具。

(3)灵活床头,方便使用床头柜的踏板和拉门,方便孩子取拿物品。

(4)墙上空间,合理利用利用墙上的空间来悬挂孩子喜欢的作品。

2.根据兴趣留出储物区域

如果孩子喜欢涂涂画画,那么展示他作品的像框将能极大地激发他的学习热情。如果他热爱音乐,那么一台钢琴,一个用来摆放奖杯的展示柜,也成为让孩子爱他房间的理由。

 

3.不同储物箱划分多功能

你可以多准备几个置物篮或储物箱,也可以适当选择些透明或者半透明的盒子,让他们根据书本的大小,或者文具的不同来分门别类放置,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把一切都做得井井有条。

4.根据习惯打造专属收纳方式

除了组合家具,也可以选择一些有趣的小型空间给孩子。床下空间可以打造成孩子的专属收纳空间,铺上一张地毯,把他的书放在搁板上排列整齐,再在墙上挂上公告板,让充满好奇心的他把这个小空间当成自己的专属领地。

5.利用小摆件使储物趣味化

可以将柜子分成小格,分类可以精细些,并教导孩子大号的格子用来放鞋帽,小号的格子放经常穿的小衣物,还可以在这些不同的格子中放上他们喜欢的玩具来强化孩子的记忆。比如袜子、内衣、手帕等,让他们养成按需摆放的习惯。

(责任编辑:代田田)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