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装设计避免十种常见的错误

亿房网编辑 xj 2016-05-06 09:38
导航条

室内软装设计需要一双锐利的眼睛和广泛涉猎相关 设计的知识。购物时可能看到一些很喜欢的物件,但你很喜欢并不代表这东西就适合出现在家中。设计师了解颜色、光线、房间尺寸、规格和布局都会影响该物品在 房子里呈现的效果,并决定是否能完美融入并塑造出这间房子的风格。进行室内软装设计时有大部分的人普遍都会犯的错误,这里我们跟大家分享如何避免十种常见 的错误。

家居软装设计

软装设计错误一、比例很重要

当 你走进一间房子时,空间内的设计应该像城市景观一样高高低低,层次排列由不同的高度组成。而且,你绝不会希望所有房里的东西高度、尺寸看起来都一样。我们 可以利用家具、艺术品摆设和开窗的位置高低来完成不同高度和尺寸设计。错估尺寸是我们进行室内软装设计时排名第一容易犯的失误。大概是因为室内软装设计需 要设计的天赋和完美的比例概念。有的人会将太多细碎的小东西放进房间里,不仅整个空间显得破碎凌乱,视觉上也缺乏一个暂缓停留的空间。 反之,如果房间内摆放太多大型的物件,则会让空间看起来拥塞,很有压迫感。因此,秘诀在于适当融合不同形状、高度和尺寸的设计。如果你聘请设计师只有一个 重点的话,那就是提供正确适当的比例与尺寸建议。拥有正确的尺寸比例,便是走在成功设计的轨道上。

软装设计错误二、冲动没预算

我 们都有容易冲动购物的倾向。这倒不是说你不该买你第一眼就爱上的物品,但也许留着收据或发票,以免到时候发现实际与想象的有所出入。 动身前往家具卖场前,请先做好万全的计划和预算。首先,你需要精确的丈量房间尺寸,详细规划家具的摆放位置与预计添购家具的尺寸。幸好,有许多网站提供免 费且简单使用的在线室内布置工具。去卖场前预先拟好计划,有目标的行动,可以帮助自己了解需要什么且掌握预算的支出。世上没有后悔药,后悔是最糟糕的感 受,所以务必作有计划性的购物。

软装设计错误三、闭门造车

即 使是最厉害的设计师也是有犯错的可能。在同一个房间待久了容易产生盲点,很难看出缺点是什么,这时候就需要请出第三方客观的眼睛来帮我们检视问题。你可以 请朋友对于家中光线、材质或房间布局提出诚实的看法。如果预算上允许的话,请一位室内设计师提供意见。你不见得要请那种负责全部项目,包山包海的设计师; 有一些设计师是提供咨询服务且按时间收费的。通常设计师们都有很多聪明技巧和诀窍可以让你家变得很不一样。如果你不同意第二个建议,那么再听听第三个。他 人所提供的意见,不见得需要照单全收,属于你的独特设计也要自己喜欢那才重要,不是吗?

软装设计错误四、收藏品无规则摆放

每 个人或多或少都拥有自己的嗜好与收藏。曾几何时,从原先一只小瓷鸟开始收藏,过了许多年后,已经累积拥有各种尺寸颜色的鸟类收藏品。但到底样要怎么展示这 些心爱的收藏呢?好吧,一般最常见的错误方式就是-将你的收藏品散遍家中各处。东放一只,西放一只。这边有鸟在壁炉上,那边咖啡桌上也栖息一只鸟。不管你 的收藏品是什么,最好的方式就是将它们收拢,有条理的放在一起展示。参考关于将物品整理在一起的规则,叫做三的定律。所以,将你心爱的收藏品集结一起,并 自豪且正确的展示出来吧。

软装设计错误五、没有艺术感的涂鸦

你 可以将家中任何一面墙纳为个人的展示艺廊。不论是稀有的油画作品,或是孩子在幼儿园的涂鸦,每个人在家都应该采用某种方式呈现艺术。不过,大多数遇到的问 题都是该如何正确的展示艺术品。降低失误率及避免在墙上留下坑坑洞洞的最好办法,就是将要挂的物品轮廓先描绘在纸上并沿线剪下;接着,用胶带将这些轮廓黏 贴墙上,多尝试几种不同的排列组合,拼贴出你最喜欢的样子。 记得要避免文章提到的第一个错误-比例。接下来,你只需要将不同的颜色、尺寸和材质作组合,尽情享受创造的过程。

软装设计错误六、前后颠倒

放 下手中的油漆刷!另一个常犯的错误就是-先完成壁面的粉刷。首先,你应该先选定你喜欢的布料或织品,例如地毯或窗帘。想知道为什么吗?因为我们先挑选喜欢 的布料,再来选配适合粉刷的颜色会比较容易。也就是说,当我们挑选喜欢的布料,刚好又适合家中已经漆好的墙壁颜色的机率是微乎其微的。所以,将预算和房间 大小牢记在心,然后到卖场去走走逛逛,看看有哪些喜欢地毯或抱枕。找出你喜欢且满意的材质和颜色,接着从这些织品中挑出一个颜色作为粉刷的颜色。进行到这 阶段,你就可以拿起刷子开始进行粉刷工程。

软装设计错误七、所有的东西在同一个地方买

看 着卖场布置的琳琅满目,全是崭新时髦的家具怎么让人不心动?但别让鬼迷了心窍,千万不要在同一个地方一次买齐所有需要的物品。成套成对的买回家造成的下场 只有一个-缺乏特色。怎么做才能凸显特色呢?风格的形成不能急,你得慢慢来。因为这可能需要好几年的时间,才能让你的家完整地完成设计。特色是随着你在跳 蚤市场发现的特殊单椅,或是街角小贩卖的那幅惊艳画作,是一步步形成的。试着在周末规划一趟购物小旅行,你会慢慢发现喜爱的东西并慢慢建立起专属你的特 色。 特色是需要时间酝酿打造。

软装设计错误八、忽略空间的视觉重点

每 个房间都需要一个焦点,不仅让眼睛有重点停留且可以突显房间具备的功能(注:面积较大的空间可以有一个以上的焦点)。另一个我们常犯的错误就是忽略为每个 房间定义功能性或突显重点。以比较容易完成视听室为例,因为电视和它所摆放的位置就是这个空间的焦点,空间中其他的物件(譬如沙发、椅子)只需朝向电视的 方向。 但其他如起居室或是小房间这类比较难规划的空间,不要只是一昧的放家具进去。首先,找出房内的重点或用途,然后将家具围绕着该重点摆放。例如壁炉、游戏 桌、巨幅画作,甚至是让客人可以坐下来交谈的咖啡桌都可以是房间的重点。

软装设计错误九、家里堆满了旧的东西

每 个人手上多少都留有几个世代传承的家具。有些可能价值连城,有的甚至你一点也不喜欢或是基于内疚的心理,丢也不是,只好勉为其难的留下。 家中有让你感到罪恶感的物品吗?虽然你知道,那件东西是长辈留下来的-但你就是不喜欢它。既无法藏到地下室,只因为它是长辈留下来的礼物?为什么要留下这 些装修的错误?为什么在你家中的东西却无法带来快乐和幸福? 我们诚心的建议你为这些不得欢心的家传宝物找个方法处理掉。不论是重新上漆,转送给亲戚;或是允许自己将它卖掉,然后买一个自己真正喜欢的放回原处。放自 己自由,且让房子充满使你感到快乐的物品吧。

软装设计错误十、自己的家缺乏个人魅力

每个人的家都应该透露出屋主的性格魅力;这个家就好像一本集结你的旅行经验、兴趣爱好、生活点滴所写成的自传。没有什么比走进某人的家,看到无趣的米白色墙面、乏味的棕色家具和墙上一幅大量印刷却假装是艺术品而更糟的事。这种房子只让人感到无聊到想大叫!而我们的读者绝

(责任编辑:xj)
0
0
0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