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理带你看工地——金岛御景世家泥木工阶段

亿房网 2017-04-17 17:24
【摘要】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装修是件大事,并是个专业的工程,广大装修业主在网上学习再多装修知识,不如到工地实地看看装修工艺。《监理带你看工地》的活动如火如荼地开展了好几期,这一次我们是到金岛御景世家学学泥木工的知识。”
导航条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广大装修业主在网上学习再多装修知识,不如到工地实地看看装修工艺。《监理带你看工地》的活动如火如荼地开展了好几期,这一次我们是到金岛御景世家学学泥木工的知识。

活动时间:2017年4月15日上午十点

楼盘小区:金岛御景世家

工地阶段:泥木完工阶段

施工单位:释放空间装饰

监理讲评:无忧居监理赵工

   装修是让居家更加舒适,更加美观,如果说空间设计是让居家更舒适,水电施工是让居家更安全,那么泥木和油漆就是让居家更加美观(当然后期软装也很重要),因为泥工施工的好与差直接体现在装修的外表,有句话说的好,三分地板七分安装,贴砖也一样,如果没有好的施工,再好的砖也体现不了它的品质,今天我们就跟着监理一起到现场看看泥工工程的施工规范和注意事项:

 一、阳角碰角   

在厨房和卫生间有包管或是烟道的地方会涉及到阳角,这个过程中就会遇到贴砖的碰角问题,一般有两种处理方式:用阳角条处理、瓷砖碰角;碰角处理就是把瓷砖对接处进行45度切角处理,两块砖拼接对缝正好形成一个90度的直角边,边缘整齐平直,非常漂亮。但是,瓷砖碰角对瓦工的施工技术要求较高,不然切割的时候容易出现蹦瓷,所以不仅要有较高的技术水平,还要求细心耐心,才能贴出漂亮好看的对缝来。我们今天的工地现场就是进行45度碰角处理,整个阳角在一条线上,并且没有出现蹦瓷的情况!

阳角条处理

碰角跳瓷


对比:

瓷砖碰角最大的缺点是容易蹦瓷。一旦出现蹦瓷缺角,瓷砖就会非常难看,修补也很麻烦。从这个角度来讲,阳角线就避免了这个缺点。

二、铺贴平整度

看瓷砖贴得好不好,第一个 看留缝线条是不是横平坚直的,这个一般人都能看出来砖贴的怎么样,这里话补一个知识点,有好多网友在说我买的是无缝砖,贴的时候不要有缝,其实这个是错误的,不论什么砖贴的时候都要有缝,只是大小的问题,一般来说1.5mm的比较多,如果不留缝,后期砖的热胀冷缩会导致砖的翘起来或是破损,第二个看整体平整度,有网友问到我家的砖贴的不平,工人说是砖的问题,确实因为砖在烧制的地程中会出现非绝对水平的情况,但有一个限度的,有些次砖就是怎么铺都不铺不平,这个不能怪工人手艺,但是有些砖是没有问题,就是没有铺平,那只能说明是工长铺贴的问题,怎么来判断呢?最简单的方式就是用手来摸四块砖的对角处,如图:四个角是否平整,如果四个角在一个平面,但整体不平整,那就是砖的问题,否则就是铺贴问题,所以不能轻易下结论哦!第三个再来敲空鼓。铺贴砖因为是手工活,不能保证绝对的不空,国家也有规定,整个铺贴面允许20%的空,所以我们不能说有一点空的就怪工人手艺有问题,但是重要的地方是不能有空的,比如说厨房装吊柜处,如果是空的话后期装吊柜打孔的时候就容易出现把砖打破的情况,再比如说高处有空的,后期可能出现砖的脱落情况,这个就比较危险了,万一砖掉下来的时候有人在下面呢?所以空鼓不可小视哦

辨别瓷砖的好坏,监理支招:第一,看瓷砖的呸面,越白越好;第二,敲打瓷砖听声音,越清脆越好。再一个就是看吸水率,吸水率高的说明砖的密度小,质量当然也就差一些,另外:一般的瓷片砖在贴之前是要泡水的,但是玻化砖上墙的就不用泡水了。

墙面如果质量不好,表面落灰,监理建议不要贴玻化砖,即使用瓷砖胶后期也有脱落的可能,所以如果墙面本身摸灰层质量差的话就建议铲除重新粉刷。

等电位连接冷水管头,防止雷雨天气洗澡时业主触电。这点一定要注意哦!

石膏板最好品牌圣戈班,注意留缝处理,这个道理和贴砖是一样的,避免热胀冷缩,另外在批腻子的时候注意在接缝处进行牛皮纸处理,尽量避免开裂。

监理建议业主不要阳台瓷砖不要满贴,不可避免与顶面有缝隙,只能做吊顶来弥补。

业主表示,对于此次工地之行很有收获,全程都在拿着手机拍视频录像。

工地到底该怎么去看呢?内行看门道,外行看热闹。更多装修知识装修问题请关注我们监理在线,直接提问,随时回答,下期看工地活动欢迎您来参加!                                   

在线监理微信公众号

“报名参加请点击我”

(责任编辑:亿房装修)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