符合命理喜忌是根本 谈谈室内摆放植物宜忌

亿房网编辑 DTB 2014-03-13 10:31
【摘要】
“在现代居室布置时,人们栽种花草植物,除了要求植物外形是否美观之外,也常常担心植物是否与家居环境的气场相吻合,是否具有趋吉避凶之效,而不是带来凶煞或不利影响。室内栽养或种植植物需要注意以下两个方面:一是居室主人命理是否忌木;二是摆放的位置是否与居室气场相合。今天,就来谈谈室内摆放植物的一些宜忌,供参考。”
导航条

【编者按】在现代居室布置时,人们栽种花草植物,除了要求植物外形是否美观之外,也常常担心植物是否与家居环境的气场相吻合,是否具有趋吉避凶之效,而不是带来凶煞或不利影响。室内栽养或种植植物需要注意以下两个方面:一是居室主人命理是否忌木;二是摆放的位置是否与居室气场相合。今天,就来谈谈室内摆放植物的一些宜忌,供参考。

从命理角度讲,如果一个人命理忌木,就不适合在室内栽种植物花草。因为从五行所属来看,植物花草五行属木,这就与命理忌木的人形成相冲害的格局,是不利人的健康的。而对于命理喜木的人来说,对于花草植物也是不能随便栽养摆放的。

从植物的寓意来讲,室内宜栽养寓意吉祥的植物。那有哪些寓意吉祥的植物可以在室内摆放呢?

柑橘树是不错的选择。首先“橘”与“吉”谐音,春节时在家中摆上一盆柑橘,则寓意在新的一年中家人吉祥如意。此外,橘子金澄澄的,和金元宝的颜色极其相似,所以也象征财源广进,收获丰隆之象。

水仙也适宜在室内栽养。水仙又名“凌波仙子”、”金盏银台”、”洛神香妃”、玉玲珑、金银台、雪中花等,单看这一个个诗意而又浪漫的名字,就知道水仙属于特别高贵娇艳的植物。如果在室内摆放水仙,不仅可以营造出一种恬静舒适的气氛,通过水仙清秀文雅的气场,更为居室增添几分优雅。而从易经角度讲,水仙花还可以避邪除秽,带来吉祥如意,因而是不可多得室内摆放之花。

吉祥草又名观音草,在印度被视为“圣草”,是一种瑞草,所以也适合在家中栽养。吉祥草身形小巧,中年青翠,生命力顽强,在泥、水中皆能生长,因而是家宅吉祥如意的象征。

现在许多家庭中也栽养富贵竹,这也是较为理想的选择。富贵竹又称“万年竹”,被人们称为“招财树”。中国有“花开富贵,竹报平安”的祝辞。富贵竹虽然不是真正的竹子,却有竹子的神韵,茎叶纤秀,柔美优雅,尤其由富贵竹制成的竹塔,层次错落有致,造形高贵典雅,节节高升,象征步步登高,大吉大利,尤其受人喜爱。

温馨提示:除了以上介绍的植物外,还有很多适合在居室中栽养的植物,比如发财树、万年青、绿宝石等,都适合在室内栽种。需要提醒的是,虽然命理不忌木的人适合在室内栽养植物,但不适合摆放假花假草,因为从易经角度讲假花假草象征着死亡、没落,因而对据家人是不利的。

(责任编辑:夏菁)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