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老是吵架 影响父母与子女关系的家居布局

亿房网编辑 DTB 2014-05-13 08:58
【摘要】
“父母与子女的关系是家庭中非常重要的关系。由生活经验、阅历以及时代环境不同产生的“代沟”,会导致父母与子女之间的交流出现隔阂,而家居中的一些不利环境布局,往往会对父母和子女关系的不和埋下“种子”。那哪些布局会影响父母与子女的关系呢?又有哪些化解方式呢?”
导航条

【编者按】父母与子女的关系是家庭中非常重要的关系。由生活经验、阅历以及时代环境不同产生的“代沟”,会导致父母与子女之间的交流出现隔阂,而家居中的一些不利环境布局,往往会对父母和子女关系的不和埋下“种子”。那哪些布局会影响父母与子女的关系呢?又有哪些化解方式呢?

一、居室东北角缺角

东北方在堪舆八卦上属‘艮’卦,为三山之地,代表子孙山,也代表财山和靠山。也就是说,居室的东北方不仅影响着一家人的财运和贵人运,同时对家庭的子嗣也有重要影响。如果东北方出现缺角,则很容易使居住人的子嗣不旺,父母与子女关系不和等。同时,居室的东北方缺角,意味着没有靠山,主家人在工作和事业上没有贵人运,得不到上级领导的器重,不利工作和事业的发展。

化解方法:如果家居中的东北方位出现缺角,建议用泰山石或九宫盾牌填实。这样不仅对家人的事业和财运很有益处,对和谐父母与子女的关系,亦有很好的提升作用。

二、子女卧室位于火星位

在中国传统堪舆学中,火星五行属火,是凶星之一。火星位主动、闹腾不安和口舌是非。如果把子女的卧室设置在火星位,会出现子女学业出现贪玩、难以管教的问题。同时还可能导致父母与子女之间的口舌纷争之事,自然非常影响家人之间的关系和谐。

另外,子女卧室的一些布置也会影响子女性格,进而影响父母与子女之间的关系。比如在墙壁上张贴一些暴力血腥、凶煞动物的招贴画,会让子女产生好勇斗狠的心理;而如果子女卧室使用过多的红色,则容易导致子女脾气暴躁,好动不安。

化解方法:将子女卧室搬离火星位。在子女卧室少用红色系布置。

三、子女床位摆放不合理

如果子女卧床的摆放不合理,如摆放方向与父母的床位不一致,也容易导致父母与子女之间的关系出现问题。

化解方法:如果是独生子女,子女的床位应与父母的床位放于同一方向,以助于父母与子女感情的融洽。如果家中有两个或以上的子女合用一个房间,将他们的床放于同一方向,也有助于减少他们之间的磨擦和矛盾。

四、 “开口煞”、“门冲煞”、“污口煞”

在堪舆学中,大门对大门、大门对电梯称为“开口煞”,是一种很不吉利的煞气。两门相对像对骂,主口舌,会影响家人关系,而且“开口煞”容易造成居家人财运不济。“门冲煞”是指卧室、厕所、厨房门门相对。“门冲煞”也会造成家人口舌是非,关系不和。而厕所是家庭的污秽之源,所以厕所门对着大门、卧室门或者厨房门又被称为“污口煞”。“污口煞”既容易引起夫妻失和、家口不宁,又容易造成家人消化、口腔、呼吸、肠胃等方面的健康隐患。

化解方法:避免门门相对的格局。如果由于条件限制不能避免,可在可能出现门冲或有煞气的两门之间设置屏风或其它遮挡缓冲物进行分割。当然,更简洁有效的方法是用特制桃木中国结悬挂在房内对着大门,化解“开口煞”;用特制桃木兽头挂在厕所马桶上方或东墙,化解厕所形成的“污口煞”;用特制桃木平安瓶挂在卧室内对着大门或挂在卧室东墙,化解“门冲煞”。

五、横梁压顶

所谓“横梁压顶”,指的是人们坐卧的地方、头顶上正好是横梁。堪舆学上有“横梁压顶”不吉利的说法,如果家人长期处于这种环境下,就会造成身心的莫名压力,使身体健康欠佳,运气受阻,更会影响家人关系和谐。

化解方法:将卧床、沙发、茶几、书桌等家人坐卧的地方移开横梁之下。

温馨提示:除了以上环境布局会影响父母和子女关系的和谐外,一些日常物品的摆放也会影响到家人关系。比如床下有杂乱的物品,厅室中有针刺类或藤类植物等。化解方法就是要保持室内的整洁环境,摆放大阔圆叶植物等,从而营造温馨祥和、和谐圆满的家庭环境。

(责任编辑:夏菁)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