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种材质水槽挑选常识

亿房网 亿房家居网 微微编辑 2012-04-26 13:54
导航条

  编者按:水槽在厨房的各类用品中哪样厨具使用频率最高、时间最长。择菜舂米、刷锅洗碗、东擦西理……几乎厨房里60-70%的时间都会和水槽打交道。它的质量十分关键,直接关系到家人的日常生活。但选择水槽其实有很多学问。

  水槽的材质主要有不锈钢、人造石、陶瓷和花岗岩这几种,可以根据橱柜的风格、台面材质以及使用习惯来选择。

  1、陶瓷

  陶瓷材质重量大,在选购橱柜时最好提前说明清楚,以便柜体和台面能够给水槽足够的支撑力。陶瓷水槽耐高温、易清洁、耐老化,但是要避免与硬物的碰撞和划伤。清洁时可选用百洁布,若是遇到顽固污渍也可用金属丝,但一定要轻轻擦拭。

  2、不锈钢

  不锈钢水槽的使用范围最广泛,其金属质感能更好地融入厨房的整体风格中。不锈钢的型号分很多种,其中最适合制造水槽的是欧洲304不锈钢,它耐腐蚀、抗氧化、韧性好、坚固耐用。

  不锈钢水槽最好采用冷拉伸工艺,这样能保证钢材内部物理结构不被破坏,保持原有的抗腐蚀性,盆底不需要涂层,坚韧耐用,并且常用常新。采用冷拉伸工艺铸造的不锈钢水槽不需要涂层,因此,经过多次抛光的丝光表面是不错的选择。有些人认为磨砂表面看上去更具品质感,其实水槽的磨砂表面是盆体经电解溶液做表面处理后形成的氧化涂层处理,当涂层脱落时,盆体将很快被腐蚀,因此不是上佳的选择。如果不喜欢丝光表面处理,也可以选择精密细压纹,这是比普通的抛光表面更耐刮磨的一种处理方式。

(责任编辑:)

1 2 下一页 显示全文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