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购灯具得专业 基本指标先了解

亿房网 木木编辑 2013-03-01 11:49
【摘要】
“稍为留意一下,会发现,灯泡的种类实际上挺多,普通灯泡、卤素灯泡、碘钨灯泡、节能灯泡,聚光灯泡乃至各种形状的荧光灯管,五花八间的让人眼花,真要是从中拿出一个来,可能还真让人说不清是用在什么灯上的。在家中,各个空间因为功能的不同而应该注意不同的照度,以达到应有的效果。这也是我们要预先了解的几个基本指标。”
导航条

【编者按】稍为留意一下,会发现,灯泡的种类实际上挺多,普通灯泡、卤素灯泡、碘钨灯泡、节能灯泡,聚光灯泡乃至各种形状的荧光灯管,五花八间的让人眼花,真要是从中拿出一个来,可能还真让人说不清是用在什么灯上的。在家中,各个空间因为功能的不同而应该注意不同的照度,以达到应有的效果。这也是我们要预先了解的几个基本指标。

选购灯具得专业 基本指标先了解

光通量:

即一光源所放射出光能量的速率或光的流动速率,为说明光源发光的能力的基本量,单位为流明(Lumen)。一个l00瓦 (w)的灯泡可产生l750lm,而一支40w冷白日光灯管则可产生3l5Olm的光通量。

发光强度:

简称光度,是说从光源一个立体角(单位为Sr)所放射出来的光通量,也就是光源或照明灯具所发出的光通量在空间选定方向上分布密度,单位为烛光(cd)。发光强度为1cd的光源可放射出l2.57lm光通量。

照度:

即受照平面上接受光通量的密度,可用每一单位面积的光通量来测量。llm的光通量均匀分布在l平方公尺(m2)的表面,即产生1勒克新(LUX,lX)的照度1lm的光通量落在l平方英尺(ft2)的表面,其照度值为l尺烛光(Footcandle, fC)。桌面、工作面的照度不应少于150lX。起居室的照明采用光线柔合的半直接型照明灯具较理想,其平均照度应达到l00lX左右。阅读和书写用的灯具功率可大些,照度应达到200lX。

卧室是休息和睡觉的房间,要求较好的私密性。所以要求光线柔和,不应有任何强烈的光刺激,以使人更容易进入睡眠状态,从而尽快地消除疲劳。卧室的平均照度不应超过50lX。厨房照明平均照度应在Z00lX左右,而卫生间的照明照度应达100lX。

辉度或亮度:

当人眼目视某物所看到的,可以两种方式表达:一用于较高发光值者如光源或灯具,直接以其发光强度来表示;另一种是用于本身不发光只反射光线者如室内表面或一般物体,以亮度表示。亮度即被照物每单位面积在某一方向上所发出或反射的发光强度,用以显示被照物的明暗差异。

色温:

在我们眼里大部分光源所发出的光皆通称为白光,实际上肉眼看上去的不同光源所发出的白光会因色温的高低而呈现不同的颜色。光色愈偏蓝,色温愈高 偏红则色温愈低。人的眼睛有时会被自己的感觉所愚弄,感到差异不大,但在我们拍摄照片上,可以看到最直接的效果,比如在睛空下拍摄的照片,可能会发蓝发冷,而在灯光下拍摄的照片(不打开闪光灯),会呈现明显暖调的橙红色。

(责任编辑:)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